下雨的天氣令人發懶,只想躲在家裡補眠滑手機,不過這想法對有小孩的爸媽是個奢侈願望。所以,還是清醒點吧!週末的工作就是跟小孩培養感情。

因為雨天無法外出,爸爸拿出了最近剛入手的新玩具《世界地圖》,我光聽就覺得這對四歲Lucy也太難了吧!感覺她會興趣缺缺!結果,是我這個媽咪太低估女兒了,她抱著拼圖喊著她要玩。應該是包裝太可愛了!

  

剛拆開的霎那間,Lucy像扮家家酒一樣,把200pcs拼圖當炒青菜,頓時,媽咪我心涼了一半,心想臭小孩又騙我,根本不是真心想玩。

都拆開了,妳不玩媽咪我自己拼,所以我開始分類顏色,結果這小妞也學我開始分類,她看我拼了小區域後,就搶著說她會拼讓她拼,我半信半疑她真的會嗎?!耐著性子給她機會展現,結果,她真的很棒,把萬里長城給拼了出來🤓,覺得Lucy真的是長大的小姐姐了,媽咪心裡好欣慰🥰

  

接著爸爸也加入行列,非常難得也是第一次我們三人認真的拼圖,花了一小時的時間完成了。看到成品時Lucy好開心,爸媽覺得很驕傲,等待爸爸將它裱框做紀念。

  

拼圖,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顏色認知能力、觀察力、整合能力,而且拼圖也是一種親子共享的遊戲,年紀小的小孩可以透過家長引導慢慢的拼湊學習,進而建立自信心。

爸爸這次在網上看到國家地理頻道在特價,腦波弱立馬手刀下標買了書,且贈送拼圖,千元有找,媽咪覺得很有紀念價值,因為是爸媽與Lucy第一幅拼圖。

買書送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