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公視節目才知道有一群志工媽咪在為我們的小孩們爭取「特色公園」,原因是全台灣的公園綠地充斥著塑膠罐頭遊具,侷限了小孩子的想像空間,且傳統罐頭遊具缺乏無障礙設計,導致想一起玩的身障小朋友被排除在外。

由台北市開始推動「共融式遊戲場」,希望透過遊具的多元設計,讓所有小朋友都能同樂。而這股力量也吹向了台南,透過理念相同的志工號召,台南也要有特色公園的口號正在一步一步的落實。

當然這些得來不易的共融式遊戲場,值得大朋友小朋友共同維護,讓我們的孩子有遊樂權利的同時,也要教導他們尊重與包容精神,我們的堅持與努力會讓台南古城更進步。

南區.明和公園|隱藏在工業區外圍的大片綠地

位於新建路與新興路轉角,詳細位置圖如下⬇️

  

遊戲設施

  

山丘上的溜滑梯

  

  

攀爬網

挑戰孩子的肢體平衡、肌耐力與距離感

   

  

溜索

Lucy一開始需要媽媽協助才敢玩,三次練習自己就嘗試放手,玩了十幾次。

因為山坡的溜索往下滑有重力加速度的衝力,小小孩一定要抓緊喔!盡頭中間的鐵柱雖然有包綠色的緩衝墊,但還是提醒家長需要隨侍在側怕小孩在盡頭"甩"那一下會掉下來。

   
  

   

 

遊戲玩累了坡頂上還有兩座涼亭可以休息,明和公園除了之前規劃的遊戲區外,還新建了這四座新的遊具,周遭圍繞著樹木,佔地又寬廣,微風徐徐讓人錯覺是隱藏在市區的迷你森林。

涼亭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