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已經來臨,露西爸最近穿褲子的時候赫然發現,腰際上的肉在日積月累下長大了一圈,這下只能望「褲」興嘆了!

為了讓露西爸能回復一點點🤏以前的身材(講的腦公身材多精實樣),我最近開始認真下廚煮三餐,先從下手,減少腦公外食的機率。

其實夏天窩在廚房煮飯真的很熱,為了減少我烹煮的時間,我也搜尋🔍市面上一些快速料理食材,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南僑膳纖熟飯系列】,除了能省去煮飯步驟,還能讓你比平常吃的米飯熱量攝取少一點,感覺很可以BUY一下。

 

【南僑|健康雙麥飯】
這次我訂購這款『健康雙麥飯』,會選擇雙麥飯是因為除了能減少每餐米飯的攝取熱量,還能有效調節膽固醇,因為,露西媽我有遺傳性膽固醇過高問題,每每健康檢查報告總膽固醇數字老是見紅且居高不下,真是困擾著我呀!😩趁著這次要幫腦公減肥也順便拯救自己的膽固醇。

  

吃完一箱24盒不知道能不能瘦一點

吃完一箱24盒不知道能不能瘦一點

【雙麥飯怎麼吃才不無聊】
💡加熱方便吃
當媽咪我在廚房切菜、備料、大火快炒(其實手腳很慢)之時,外頭兩個女兒總是飢腸轆轆的喊餓!妳們知道媽媽在廚房心理壓力多大嗎?
現在有了便利的雙麥飯,放進微波一分半鐘就有熱騰騰的米飯🍚,再端出阿嬤牌肉燥伴著雙麥飯一起吃,肉燥飯先給女兒當前菜,暫時幫媽媽爭取了一些炒菜時間。
煮完飯像打完一場仗一樣,媽媽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吃個飯了,熱騰騰的雙麥飯飄來濃郁麥香,咬起來比白米更有Q勁,不過吃起來酸酸的對嗎?
於是我上網google求解,原來是獨特的大麥纖維讓雙麥飯增添醋飯風味,這讓媽咪我腦袋裡閃過一道光。🤩

 

快速上菜成了媽媽的KPI

快速上菜成了媽媽的KPI

 

淋上婆婆牌肉燥和魚鬆先讓孩子墊墊胃

淋上婆婆牌肉燥和魚鬆先讓孩子墊墊胃

  

 

💡捲捲壽司
雙麥飯的獨特醋飯風味直接讓我聯想到『壽司捲』,減肥期間菜色就是要多點變化,視覺上也能多點滿足。

材料:
小黃瓜🥒、紅蘿蔔🥕、雞蛋🥚、海苔

調味料:芝麻油

作法:
1、雙麥熟飯加熱後,加入少許芝麻油攪拌,放涼備用。
2、小黃瓜切細長條狀,浸泡水果醋15分鐘
3、紅蘿蔔切絲,用芝麻油拌炒再撒點鹽調味
4、煎蛋皮並切成蛋絲
5、組裝 (準備一杯冷水沾在手上再去抓米飯,防止米飯沾黏在手上)

醋飯風味就是要捲個壽司才對呀!  

醋飯風味就是要捲個壽司才對呀!

 

雙手沾一點冷水,再抓適量雙麥飯鋪在海苔上,壓平

雙手沾一點冷水,再抓適量雙麥飯鋪在海苔上,壓平

 

鋪上配料捲捲捲

鋪上配料捲捲捲

  

一字排開捲捲壽司

一字排開捲捲壽司

  

口感清爽無負擔的壽司捲

口感清爽無負擔的壽司捲

  

💡韓式拌飯🇰🇷
每次看韓國綜藝節目的即興料理,就會手癢想要跟著做看看,因為食材取得容易、料理步驟也簡單,就是大鍋飯無誤!😄
這次藉機會試看看用雙麥飯拌出來的韓式拌飯滋味如何?

材料:青菜、豬肉片、紅蘿蔔絲、白雪菇 (其實就準備自己愛吃的食材)

調味料:蜂蜜照燒醬2匙、韓式辣醬2匙

作法:

1、豬肉先炒至八分熟

2、在加入白雪菇和紅蘿蔔絲拌炒

3、放入青菜拌炒

4、加入雙麥飯拌炒並加入醬汁調味

韓式拌飯就是把自己愛的食材喇一起

韓式拌飯就是把自己愛的食材喇一起

 

先炒肉再炒菜,加入雙麥飯後再調味

先炒肉再炒菜,加入雙麥飯後再調味

  

  

這道重口味的韓式拌飯完成啦!一旁是醃蘿蔔

這道重口味的韓式拌飯完成啦!一旁是醃蘿蔔

  

隔天還把剩下的韓式拌飯做成焗烤

隔天還把剩下的韓式拌飯做成焗烤

   

露西真的從小就吃辣耶 ~ 強

露西真的從小就吃辣耶 ~ 強

💡米餅🍘

除了一般正餐料理外,我發現雙麥飯也可以拿來做下午茶點心唷!用熱壓烤盤做出香噴噴的米餅,剛好給下課的小朋友《飢么》。

材料:雙麥飯、海苔

調味料:芝麻油 (or 香油)、壽喜燒醬、蜂蜜

作法:

1、雙麥飯加熱與芝麻油攪拌均勻,用雙手揉成圓形

2、壽喜燒醬 + 蜂蜜調成醬汁 

3、飯糰直接用熱壓機熱壓約3分鐘,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4、把調好的醬汁刷在米餅上面

5、撒上海苔即完成

米餅的製作超級簡單

米餅的製作超級簡單

  

雙麥飯+芝麻油搓成圓形

雙麥飯+芝麻油搓成圓形

  

壽喜燒醬+蜂蜜 調成醬

壽喜燒醬+蜂蜜 調成醬

  

爐火型烤盤壓一壓

爐火型烤盤壓一壓

 

熱壓後的雙麥飯

熱壓後的雙麥飯

     

塗上甜甜的醬汁

塗上甜甜的醬汁

 

撒上海苔絲

撒上海苔絲

  

吃起來像仙貝一樣脆

吃起來像仙貝一樣脆

  

【開箱心得】

這次南僑雙麥飯到貨時間剛好遇到台灣疫情嚴峻之時,全台停課真是讓大家措手不及,只好抓緊時間去賣場把家裏的防疫物資補好補滿,每天老實的在家裡準備一日三餐,減少外食!

防疫期間我靠著雙麥飯渡過了幾餐,沒想到腦公與女兒們的接受度頗高,可能媽媽用愛煮出來的料理感動她們了吧!不能出門啪啪造的日子,也只能靠著食物撫慰想念自由的心情,每天除了泡在廚房料理,還得陪女兒們揉麵糰烘焙消磨時間,這次媽媽把畢生會的才藝都用在防疫假上了。

如果你還在煩惱防疫期間不知道要煮什麼,然後怕出關後胖到難以見鄉親父老,真心推薦煮婦們南僑健康雙麥飯,方便食用且減少熱量攝取,重點是可以料理多變化,真的很便利!

 

【南僑健康雙麥飯】

購買連結:按我

膳纖熟飯介紹:看我看我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