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吃燒肉了,聽朋友推薦台中有幾間口碑不錯的燒肉店,今天來台中晃晃怎能錯過,於是在朋友介紹下我們選擇了就近的一頭牛公益店。店家於十一點營業,非常飢餓的我們成了第一組客人。店門口的建築外觀很日式,一踏入店內用餐環境是寬敞整潔,還有冷氣非常的強,炎炎夏日用餐是很舒適的。

日式建築的外觀

日式建築的外觀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

就座之後,觀察了一下桌面的擺設,店家使用土豆作為筷架,可以擺設又能品嘗,是黑土豆仁,很香脆。

土豆筷架

土豆筷架

緊接著店員幫忙介紹菜單,因為是初訪,就由介紹的熟客朋友點餐,省得讓店員一道道解釋。再者是我們太飢餓了,只希望趕快送餐。

 

菜單外表

 

菜單

套餐菜單

點餐後店員先送上熱雞湯讓我們暖胃,老公一口氣先喝兩碗止夭。

 

免費雞湯

 

免費雞湯

第一道先上了兩盤沙拉,我點了凱薩沙拉和堅果橙醋沙拉,先補充多一點纖維,待會要吃那麼多肉怕身體代謝不好。

堅果橙醋 & 凱薩沙拉

堅果橙醋 & 凱薩沙拉

終於等到我們的肉了,先上了澳洲9級和牛角切,店員也貼心的桌邊服務烤給我們享用。肉質很軟,灑點海鹽就可以襯出牛肉的原味。

澳洲9級和牛角切

澳洲9級和牛角切

 

兩盤這樣尺寸的肉佔滿桌面,有點驚人,光視覺上看我的胃已經兩三分飽足感了。

玫瑰花樣的霜降松阪豬,肉質咀嚼起來是脆的,非常新鮮。

左上角是辛香櫻桃鴨,吃起來嫩中帶汁,嘴裡鴨肉的香味四溢,我個人喜歡吃原味沾點海鹽,喜歡口感層次多一點的人也可以選擇沾醬。

鴨肉旁邊是味增去骨嫩雞,吃起來很軟,讓我一度以為沒有烤熟,調味算是偏重口味,我老公很喜歡。

右下角的骰子牛,因為厚度較厚,我們烤的時間比較久也不影響口感,還是軟嫩的,這次我沾了一點孜然香辣鹽,那罐調味料我超喜歡,我覺得跟以往吃到的骰子牛味道好很多,我個人滿怕牛味的。

因為一直聊天,印象深刻的就以上這四種肉,一頭牛跟台南SHOJO日式燒肉相比,我比較喜歡一頭牛能吃到肉的原汁原味,SHOJO的肉會醃漬比較重口味,像我老公就非常喜歡SHOJO。

印象深刻的還有一道起司海卷燒,真是不得了,這樣的搭配我在台南沒吃過。軟絲烤得過程肚子有點膨脹,桌邊服務人員將烤好的軟絲剪開爆出濃濃起司,那畫面真是令人滿足。

起司海卷燒

起司海卷燒

起司海卷燒

主食介紹完後,店員送上了一盤日本山藥,我朋友大推說這個烤得脆脆得非常好吃,將兩面烤到金黃焦色時就可以吃了,吃起來很像洋芋片,很香。顧著吃忘記拍照了!

日本山藥

日本山藥

甜點我們點了檸檬塔和主廚冰淇淋

喜歡酸酸的朋友可以嘗試,很解膩! 但我老公怕酸被他打槍

檸檬塔

檸檬塔 

主廚冰淇淋,是老公的甜點,我沒吃,我只記得老公吃完說「好冷,可以走了! 」

主廚冰淇淋

主廚冰淇淋

也因為接近母親節檔期,店員也很盡責地在為我們介紹他們的母親節特惠,以下是一頭牛的母親節檔期特惠,『干蝦Uly』。

可惜我們住台南,無法一趟台中母親節大餐~但還是推薦給大家知道囉!

 

  

2019年 一頭牛公益店.母親節特惠 2880元

這次的用餐經驗很期待二訪,好險有親戚住台中可以為我省點住宿費來吃大餐。

 

店家資訊

一頭牛 公益店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62號

電話: (04) 2320 6800
營業時間:  平日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4:00/假日11:00-24:00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