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媽咪,什麼時候去找淇淇阿姨採橘子?」

露西媽:「好啦好啦!不要一直問嘛!等橘子季到了就帶妳去啦!」

快五歲的孩子就是關不住,不往外跑一跑是無法釋放她們無窮精力的。也剛好,可以讓我們幾位為人母的高中姊妹帶孩子一起相聚,真是一舉兩得阿!孩子可以放電,媽媽可以放鬆,那爸爸們呢?

就讓我們好好地看下去『新月傳說的魔力』!

沒採到橘子的Lucy表示失望
沒採到橘子的Lucy表示失望

  

【綠植原木的用餐環境】

從台南出發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在下了太原交流道往大坑郊區方向行駛,一路上蜿蜒山路夾雜幾個高難度的髮夾彎,沿途一度以為開錯路了呢!就在我們開到懷疑人生的時候,終於看到斗大的綠色招牌『新月傳說』才鬆了一口氣,好險!

眼前綠意盎然的橘子樹佇立在山坡上,樹上結滿綠色的珍珠果,陽光照耀下顯得發亮。山坡的對面就是今天要聚餐的新月傳說,一間充滿木雕裝飾與綠植盆栽的景觀餐廳,半開放式的空間,讓遊客可以一邊眺望綿延山景,一邊在山林裡用餐享受陣陣微風吹拂的涼快感,這樣自然放鬆的用餐環境怪不得中午時間整個餐廳座無虛席。

餐廳大多以原木與綠色植物等自然元素作為裝飾,整體感覺是南島風情,在朋友的介紹下才知道店裡的木頭雕刻都是出自她公公的巧手,小至成群的迷你豬仔,大至鬼斧神工意境的木雕,著實令人佩服匠工藝雕的技術。

  

蜿蜒的山路
蜿蜒的山路

 

開到懷疑人生時終於看到路標指引
開到懷疑人生時終於看到路標指引

 

新月傳說
新月傳說

 

晚上想約會的話需要預約喔
晚上想約會的話需要預約喔

 

橘子跟餐廳不同地點,吃完飯可到對面果園體驗樂趣
橘子跟餐廳不同地點,吃完飯可到對面果園體驗樂趣

 

採橘子季節
採橘子季節

 

入口處的手工木雕裝飾
入口處的手工木雕裝飾

 

充滿歲月感的歡迎光臨
充滿歲月感的歡迎光臨

 

精湛的『木』後推手原來是姊妹的公公
精湛的『木』後推手原來是姊妹的公公

 

一邊用餐一邊賞山景
一邊用餐一邊遠眺山景

 

萬綠叢中一點紅
餐廳被許多草草木木包圍

 

甜筒造型的盆栽可愛極了
甜筒造型的盆栽可愛極了

 

大師風範的作品
大師風範的作品

 

室內的木雕造景也很大器
室內的木雕造景也很大器

 

木製屏風區隔廚房與用餐空間
木製屏風區隔廚房與用餐空間

 

整體感覺很有南島風情
整體感覺很有南島風情

 

【相見歡的場面】

大家陸續抵達餐廳後,先是看到老闆在吧檯裡認真的調製飲料,初次見面姊妹的準老公,有種『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的畫面。

因為我們人數較多的關係,早已在出發的路上訂好餐點,所以一就坐新月的外場服務生立馬上餐,免得餓著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小小貴賓。
 

認真的老闆最帥
認真的老闆最帥

 

維尼阿湯
維尼阿湯

  

呆萌賴打
呆萌賴打

 

霸氣湘湘
霸氣湘湘

  

我是姐姐
我是姐姐

 

   我是菜單  
我是菜單

 

   我也是菜單  
我也是菜單

 

『香濃奶香芝士鍋』

火鍋一上桌,翻滾的火鍋飄出陣陣奶香起司味,滿滿的高麗菜店家已經先幫你下鍋煮了,不用您動手!另外一旁的兩隻大白蝦和五片的厚切豬肉片,以及我腦公最愛的冬粉和火鍋配料,如果今日沒有孩子們在旁邊"餓飽吵",一定能好好地大快朵頤一番。濃郁奶香的湯頭搭配著起司的鹹味,每一口濃湯都讓人好掙扎!好喝到停不下來,但是內心又害怕熱量爆表。幸好店家的高麗菜放滿滿一鍋,已經煮的軟爛的高麗菜吸飽牛奶湯頭,吃在嘴裡有高麗菜的甜、牛奶的香。

涮好的豬肉片沾著沙茶醬好對味,煮熟的大白蝦蝦頭藏滿湯汁,我最愛吸蝦頭的湯汁了,這次是牛奶湯頭搭配鮮蝦原汁,我的膽固醇阿.......(敲著鍵盤的露西媽突然覺得肚子餓了)

  

香濃奶香芝士鍋
香濃奶香芝士鍋

 

『尚青椒鹽鮮黃魚』

露西媽好久沒吃魚了,聽聞姊妹店裡使用的黃魚料理是娘家親自挑選寄上台中的,所以每日限量!當然一定要點一下的阿!於是我選了尚青椒鹽鮮黃魚,炸的金黃酥脆的整尾黃魚用乾辣椒與花生粒點綴,魚肉的新鮮與辣椒花生一口吃下,滿嘴的鮮嫩魚肉與卡滋卡滋花生香脆口感,真的很滿足!一旁的配菜也不馬虎,有我喜歡吃的梅乾菜、炒高麗菜、清燉雞湯、白木耳甜湯,樣樣都很有媽媽的味道,連Lucy也是扒的一粒米都不剩,表現很好的目的是為了要喝老闆『特調鮮奶茶』,真是鬼靈精的孩子!

餐後的特調鮮奶茶有股兒焦糖甜味,剛好是女孩們喜愛的口味,母女倆搶一杯飲料,Lucy還一直規定媽媽只能吸一小口,不能大口暢飲,真是孝順的孩子啊!從小就知道要控制媽媽的飲食不能過量。

 

尚青椒鹽鮮黃魚
尚青椒鹽鮮黃魚

 

  

特調鮮奶茶
特調鮮奶茶

 

 

【很需要被稱讚的爸爸們

飽餐後媽媽們開始閒聊充滿驚奇的育嬰生活以及姊妹即將舉辦的婚禮細節,這兩個話題剛好是女人最好發揮的,話夾子一開只能任由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這時候各位爸爸們只好自力救濟,人手一隻嬰兒自己開一桌,一邊餵奶一邊嘴裡暢談著家裡半獸人的荒唐行徑,整個畫面真是值得紀錄,來新月用餐的爸爸都有神隊友的特質。

 

爸爸們人手一隻嬰兒
爸爸們人手一隻嬰兒

 

一起從學生變媽媽的我們
一起從學生變媽媽的我們

 

Lucy鏡頭下的新月

就在媽媽們聊天的同時,我們請Lucy幫媽媽們拍下這難得的時刻,這孩子越來越有攝影的天份,每每到一個定點,孩子都會問媽咪能不能把手機借我拍照,我一下就還給你。因為這樣的小小要求,讓露西媽驚艷自己的女兒對攝影有獨特的取景風格,雖說不上專業,但透過照片你會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露西媽琢磨了幾個月攝影,還常被露西爸糾正呢!露西爸看到Lucy的攝影興趣,還說要把手中的單眼相機傳承給她呢!這對父女,我期待他們合作的作品。

Lucy:媽咪,我要採橘子!!

媽咪:ㄜ ,寶貝,這次我直接請淇淇阿姨給你橘子好嗎?時間晚了,弟弟妹妹要回家睡覺了。

就這樣,Lucy嘴巴翹超高的默默接受因媽媽們聊天犧牲她的採橘🍊趣,媽媽真心感到SORRY,哄了好久才被原諒呢!

話說回來,新月傳說整個景色優美,餐點也是美味家常,聽說晚上點燈後更美,期待有機會跟腦公來一場夜景用餐的小約會。白天時間這裡非常適合三代同堂遊樂休憩的中繼站,那天坐上賓看上去都是三代同堂的家庭,午餐時間真是座無虛席啊!晚點到還真沒位子呢!

說好的採橘子呢?只能明年再見了

準備一起入愛情墳墓的姐妹
準備一起入愛情墳墓的姐妹

 

Lucy想採的橘子
Lucy想採的橘子

 

Lucy鏡頭下的吧台
Lucy鏡頭下的吧台

 

Lucy鏡頭下的新月
Lucy鏡頭下的新月

 

【想到山林裡吃個飯嗎?】

新月傳說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光西巷81號

訂位專線: 0925 261 850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