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疫情肆虐全球,連台灣都無法倖免,每天下午傳來疾管家的Line通知,確診人數攀升屢創新高,讓我們都不敢出門用餐或跟朋友群聚了,頓時重回去年升三級警戒宅在家的畫面,回想當時每日三餐就整死我了。

    疫情爆發的這一年來,我的心境是從一開始的精神緊繃到現在苦中作樂,也越來越能適應三不五時被學校臨時通知停課的生活節奏;去年無止盡的開伙已經讓媽媽心理蒙上一層陰影,今年好險有社團朋友分享的加熱即食料理包,讓我不會因為每餐做飯而板著一張臉。

    朋友推薦的這個冷凍湯包很適合小家庭一餐的量,大概是2-3人份,不然我每次煮一鍋湯,除了要花時間燉煮外,一整鍋大概要喝三天以上,實在是太膩了。剛好這間專門製作冷凍湯品的店家【阿柏花生豬腳】拯救了我,省了燉煮時間和天然氣費用,愛喝湯的我們這次就訂購幾種口味來嚐鮮。

剛到貨的冷凍湯包還在室溫下冒汗呢!趕緊來凍起來

剛到貨的冷凍湯包還在室溫下冒汗呢!趕緊來凍起來

 

  

【羅宋牛肉湯】NT$150元

    一包羅宋牛肉湯拿起來沉甸甸的,倒出來目測約有5塊牛肉還有紅蘿蔔、高麗菜、蕃茄泥,重點是老闆給的湯汁非常多,盛了一個大湯碗後還有剩呢!姐姐露西率先喝起來,只聽到她長嗯~了一聲說:「好喝」。

    媽媽我也試了一口,濃郁的蕃茄牛肉香,入口即可嚐出蔬果熬製出的清甜,牛肉的口感軟硬適中也給的滿大塊的,連大人吃起來都有大快朵頤的感覺,讓人忘記這是出自冷凍湯包。

    利用多餘的湯汁媽媽發揮巧思立即十分鐘出一道「茄汁起司義大利麵」,這湯汁比我從賣場買回來的蕃茄義大利麵醬更便利!我只把煮熟的義大利麵丟入湯汁裡,再加入兩片起司片攪拌收汁,完全沒有任何調味,真的是懶到一個程度的煮法,全家人都稱讚茄汁起司義大利麵有如餐廳端出來的一道美味,濃稠的紅醬扒附在麵條上,本來擔心沒味道,好險收汁過程就已經把鹹味越煮越濃,完成品剛好鹹淡適中。

    真心覺得這是讓媽媽喘口氣的一頓晚餐,夏天在廚房揮汗如雨的奮戰真的太熱了,一包冷凍湯包讓我多變出一道義大利麵,150元的甜甜價有湯又有麵是不是很划算呢!

羅宋牛肉湯

羅宋牛肉湯

  

一人湯碗裝,剩餘的湯汁和一些蔬菜要二次加工

一人湯碗裝,剩餘的湯汁和一些蔬菜要二次加工

  

義大利麵和湯汁與起司混合加熱收汁

義大利麵和湯汁與起司混合加熱收汁

  

茄汁起司義大利麵完成啦!真的是十分鐘出一道菜

茄汁起司義大利麵完成啦!真的是十分鐘出一道菜

  

當天最讓媽媽費力的是那盤炸物

當天最讓媽媽費力的是那盤炸物

  

 趁還沒被小孩掃光之前,媽媽先來嚐一口原味羅宋牛肉湯

趁還沒被小孩掃光之前,媽媽先來嚐一口原味羅宋牛肉湯

  

姐姐一口牛肉,妹妹一口義大利麵

姐姐一口牛肉,妹妹一口義大利麵

  

【花生豬腳湯】NT$120元

    花生豬腳湯是我生完孩子後最愛的一道發奶湯品,坐月子的時候我都會囑咐新營娘家爸媽幫我帶花生豬腳湯來台南,想到要把豬腳燉的軟爛且入口即化,還真的是要費時又費力呢!所以我的廚房菜單不會出現花生燉豬腳這選項,實際上也是我怕廚藝不精把食材給浪費了。

    現在有了阿柏花生豬腳湯的冷凍包,分量剛好我們一個小家庭可以吃完,而且退冰後直接大同電鍋加熱即可,真的超級方便。

    湯裡的花生老闆給很多,而且每一顆都是飽滿胖花生,豬腳有四大塊,咬起來骨肉分離燉的很軟嫩,我們家三個女生最愛吃皮了,因為豬腳富有滿滿的膠質可以讓皮膚澎澎 (腦公這時就會接話:妳確定不是吃了身材澎澎),這款湯頭鮮香順口,女兒一口接著一口喝,看著露西啃肉肉的畫面就知道很合她們的胃呢!

  

媽媽最愛的花生豬腳湯,好懷念哺乳的時期喔!

媽媽最愛的花生豬腳湯,好懷念哺乳的時期喔!

 

粒粒飽滿的胖花生,吃起來綿綿鬆鬆又入味

粒粒飽滿的胖花生,吃起來綿綿鬆鬆又入味

 

被湯淹沒的豬腳,滿足愛喝湯的人的胃

被湯淹沒的豬腳,滿足愛喝湯的人的胃

 

露西想大口啃肉肉結果一看到媽媽偷拍瞬間靦腆起來,果然偶包很重

露西想大口啃肉肉結果一看到媽媽偷拍瞬間靦腆起來,果然偶包很重

       

【開箱心得】

    我不得不說目前開箱的這兩包口味讓我很滿意,對於雙薪家庭的人來說,我想冷凍湯包能適時幫媽媽分擔下班還得下廚的煩惱,阿柏的冷凍湯品系列都是一些需要花時間精力燉煮的菜色,重點是他的價格實惠又很有料,簡單一包就能讓一頓晚餐更添完美。

    這次把羅宋牛肉湯的湯汁二次加工煮成茄汁起司義大利麵獲得孩子們的迴響,對於料理包的二創讓我覺得做菜有趣又燒腦,冰箱裡我還有存放麻油雞湯口味,媽媽的腦袋裡已經有想法了!

 

【麻油雞湯】NT$120元

    星期五晚上是媽媽最容易犯懶的日子,晚餐總是心心念念叫外送或是拜託腦公去買個鹹酥雞;今天因為台南有點飄雨涼涼的,不然就把冷凍庫的麻油雞湯拿出來加熱即食吧!放入女兒最愛吃的雪白菇與麵線就變成麻油雞麵線啦!果然不出我所料,兩個孩子搶翻,可惜麵線的量不夠,等爸爸從辦公室出來為時已晚只剩下骨頭了。

 

麻油雞湯倒出來的料就很多了

麻油雞湯倒出來的料就很多了

 

雖然是傳統麻油雞麵線,該有的出餐儀式不能少

雖然是傳統麻油雞麵線,該有的出餐儀式不能少

 

近拍雞肉塊約有六七塊喔!

近拍雞肉塊約有六七塊喔!

 

吸飽麻油雞湯的滑順麵線

吸飽麻油雞湯的滑順麵線

 

肉食女露西先吃肉再說

肉食女露西先吃肉再說

 

一咬馬上骨肉分離,非常好食用

一咬馬上骨肉分離,非常好食用

 

姐妹餵食秀

姐妹餵食秀

 

 

 

 

 

【阿柏花生豬腳】

粉絲專頁:點我

 台南學甲、麻豆可以約面交

 

 

S__48742517.jpg

實惠的價格,有料的內容,推薦給不知道煮什麼的煮婦們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