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官探索書三分鐘體驗短片

 

二寶湘湘目前正值愛冒險的年紀,而她也是大家公認的「神農氏」嚐百草,只要周遭能讓她到手的東西,一律先放嘴巴嚐嚐再說,媽咪實在是很困擾。😔
最近在幫大寶Lucy找學齡前練習本的時候,恰巧發現一套適合二寶湘湘的「感官探索書」,連媽媽都好奇了!結合感官跟探索會是什麼樣的書呢?這一套功能書不只可以看👀,還可以摸🤲🏻,更可以聞👃🏽。搭配二寶喜歡的水果主題,希望能開啟她日後的閱讀習慣。

  

感官探索書到貨囉!
感官探索書到貨囉!

 

【孩子的感官成長】
0-6歲的孩子就像塊小海棉,被動的吸收周遭環境帶給他們的刺激,所以父母在這個階段扮演重要的引導角色。
老一輩的人總說:「一眠大一寸」,自從當了爸媽之後才發現~係金ㄟ~,每晚下班回家後會發現孩子正一點一滴的在進化,孩子每天都利用五感探索周遭環境認識這個世界,五感指的是視覺、觸覺、嗅覺、聽覺、味覺的五種體驗。
所以當爸媽的我們平時可以透過與孩子互動和遊戲幫助他們感官刺激發展,並隨時留意孩子的各項感官反應,進而觀察孩子的學習力、智能發展、情緒控制、肢體協調等狀況。

   

孩子愛的  色✨彩✨繽✨紛✨
孩子愛的 


全國第一套世一文化感官探索書
感官探索書剛到貨的時候,連大寶Lucy都被封面的鮮豔水果給吸引目光,一直追問:「媽媽,這是買給我的嗎?!我可以看嗎?」
世一文化的感官探索書一套四本,以四種水果為主題,讓孩子能透過視覺、嗅覺、觸覺的體驗來認識水果的秘密㊙️。
時代在進步,連孩子的童書都在進化,因為連媽咪拿在手上閱讀時都覺得有趣,著實能感受到世一文化對感官探索書的精心設計與編排。

 

【感官探索書的特色】
🍎厚紙頁設計,邊緣做圓角處理,讓孩子好翻頁不易損壞,也剛好適合我家粗魯的湘湘。
💡安全

🍊書籍採用無毒環保大豆油墨印製,引導兒童辨識顏色與水果的各項特徵。
💡視覺

🍌仿果皮觸感並搭配簡單圖畫故事,邊摸邊學習基本數字與形容詞。 
💡觸覺

🍓內頁的特殊香氣材質,把真的水果像魔術ㄧ樣變到書裡📖,讓孩子用鼻子聞一聞,刺激他們對水果產生不同的探索方法與好奇。
💡嗅覺

 

摸一摸真的有橘子氣味呢
摸一摸真的有橘子氣味呢

 

認識水果也能數一數
認識水果也能數一數

 

【姐妹倆的閱讀時光】
五歲的Lucy拿到感官探索書後就熟練的翻閱著,雖然還不識字,卻能天馬行空的看著插畫編織故事唸給妹妹聽。
一歲十個月的湘湘也學著姐姐,自己翻著感官探索書,看著、聞著、摸著,爸爸也在一旁引導並加一些語言效果,讓湘湘開心的不得了,頭整個埋在書裡用力的聞著,此舉真是可愛級了!🥰
看著湘湘賣力的要將草莓放回原位,她專注耐心試了很多次終於成功了,感官探索書的設計讓觸覺與視覺做了結合,訓練湘湘的手眼協調工具操作的能力,一旁的爸爸稱讚她稍微有專注力了,湘湘有長大的感覺喔!🤓

 

妹妹認真聽著姊姊講故事
妹妹認真聽著姊姊講故事

 

妹妹也開始自己的閱讀小時光
妹妹也開始自己的閱讀小時光

 

訓練湘湘手眼協調,把草莓放回原位
訓練湘湘手眼協調,把草莓放回原位

 

【心得】
世一文化出版的感官探索書滿值得購入,因為連露西媽也覺得有趣,跟著兩個女兒搶著翻閱書中的機關設計,女兒還大聲喝斥:「媽媽,這不是妳買給我和湘湘看的嗎?!妳怎麼一直翻啦!」
因為世一文化把生活中常見的水果,透過感官認知設計和插畫編排方式置入在書籍中,讓孩子可以從日常吃的水果進而認識水果的細節。
總之,這套感官探索書大大增添了我們家親子間的閱讀樂趣,讓她們倆個一邊看書又能兼顧玩書中的遊戲,真是一舉兩得呀!😁

 

借媽媽玩看看啦
借媽媽玩看看啦

 

摸起來真的會香嗎?
摸起來真的會香嗎?

 

媽媽聞得很起勁!!到底是誰的書
媽媽聞得很起勁!!到底是誰的書

 

還是由Lucy講故事給妹妹聽吧
還是由Lucy講故事給妹妹聽吧

 

【感官探索書哪裡找?】

世一文化: 臉書粉絲專頁

世一文化: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