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湘湘妹妹的水果氣味書後,Lucy抱怨著自己都沒有😤。為了家庭的和諧,所以媽媽趕緊入手兩盒『認知地板拼圖盒』給準備升大班的Lucy玩玩,光是外盒包裝的可愛哈妮鹿和Hello Kitty就已經成功吸引小女孩的目光,趕快來看看Lucy的反應吧!

看表情就知道女兒很滿意
看表情就知道女兒很滿意

  

好玩ABC與數字123
好玩ABC與數字123

 

ABC認知地板拼圖盒
這次開箱世一文化的哈妮鹿ABC時,Lucy光看到可愛的小鹿就迫不及待想拆了。

拼圖盒的顏色採馬卡龍色系,卡哇伊的哈妮鹿完全打中小女生的心,真的會讓小孩失心瘋哭求「媽媽買給我⋯⋯」

哈妮鹿ABC
哈妮鹿ABC

 

🧩質地堅固
世一文化的拼圖握在手上的有一定厚度、每一片都有倒圓角處理大型地板拼圖就算傳承給粗魯的湘湘妹妹也不怕折損呢!


🧩觀察力和整體概念
操作簡單且圖案容易辨識,透過觀察力和整體概念培養孩子獨立完成拼圖的能力。


🧩培養專注力
拼圖也能拼出專注力,為了讓可愛的哈妮鹿快出現,Lucy認真搜尋每一片拼圖,且認真對照盒子上面的提示,過程中讓她的手眼協調更靈活,而且拼圖遊戲讓她更覺得有趣味性,不會三分鐘熱度就喊放棄。


🧩簡單學習A~Z
每片拼圖雙面都有英文字母,一面有可愛的哈妮鹿加英文字母,另外一面單獨26片大字母可以變拼邊唸增強記憶力


🧩圖像記憶更深刻
Lucy從小對於圖像的記憶相對敏銳,認知地板拼圖的英文字母採用,且字母本身用線條、圓點、愛心、方格子的圖像表達,這樣可以加深孩子在視覺上的記憶。

色彩鮮艷加強圖像記憶
色彩鮮艷加強圖像記憶

 

先觀察再動手
先觀察再動手

 

找出LUCY與MOM (其實是一個M一個W)
 找出LUCY與MOM (其實是一個M一個W)


【好玩英文孩子不排斥】
嬰兒時期的Lucy媽媽偶爾放英文兒歌讓她聽,有時候我會陪她哼哼唱唱,讓她的耳朵記得英文的語調。
其實我也不是虎媽教學,只希望孩子不排斥英文就好,所以儘量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和Lucy一起玩英文,剩下的就讓她自由發揮吧!
Lucy本身對於圖像和情景式的記憶很敏銳,之前我會帶她去上英文繪本說故事的課程,老師用生動活潑的英文音調搭配色彩繽紛的圖像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再加碼故事後的遊戲搶答 (選我選我),加深孩子對學習英文的樂趣
這樣邊玩邊學英文的過程,讓我們Lucy很樂於表達且不怕答錯,她上完課回家有時候還會抽考媽媽,媽媽常常被問倒(媽真的很弱耶)🙄

一片一片的拼湊讓Lucy超有成就感的
一片一片的拼湊讓Lucy超有成就感的

 

123Hello Kitty認知地板拼圖盒

媽咪我小時候也愛Hello Kitty,這組數字拼圖盒真的會讓Kitty迷愛不釋手啦。

Hello Kitty 數字123
Hello Kitty 數字123

 

🧩火車園遊會
長長的列車拼圖有148cm,每一個車廂像是園遊會的攤位,有蛋糕🍰、冰淇淋🍦、爆米花🍿️都是孩子最愛的零嘴,讓Lucy可以快速的按照圖案數量去尋找對應的數字。


🧩點點蘋果找數字
正面Kitty圖案先吸引孩子的興趣,背面的拼圖用蘋果🍎數量找對應的數字,清楚簡單的讓孩子對數字產生辨識能力


🧩空間概念的培養

世一文化的認知地板拼圖系列用孩子喜愛的卡通角色注入情境式畫面,讓拼圖的孩子能集中專注力把拼圖一片一片的拼湊完成✅,拼圖的過程讓孩子建立起空間概念,拼圖銜接的過程像是讓孩子自信心的一點一滴建立,完成的時候Lucy滿滿的成就感寫在臉上。(驕傲)

要玩之前媽媽先解說遊戲規則
要玩之前媽媽先解說遊戲規則

 

數一數背後的蘋果有幾顆
數一數背後的蘋果有幾顆

 

正面的Hello Kitty的圖案像園遊會的攤販
正面的Hello Kitty的圖案像園遊會的攤販

 

拼圖可以幫助孩子的手眼協調更靈活
拼圖可以幫助孩子的手眼協調更靈活

 

【數字心臟病】

Lucy最喜歡刺激的遊戲,因為她「毋尬意蘇A甘尬」,所以她最喜歡媽咪約她一起玩刺激可以拚個輸贏的遊戲了。簡單數123對Lucy來講已經是一片簡單的蛋糕,所以媽咪約她玩刺激一點的數字心臟病遊戲,除了要動腦筋回答外,手眼也要靈活搶的快才能贏喔!

 

【認知地板拼圖盒開箱心得】

孩子一開始接觸拼圖時爸媽的引導提示很重要,主要是讓他們不會因為一開始凌亂的拼圖,不知道從哪裡下手而感到滿滿挫折。

媽咪覺得這款拼圖盒遊戲除了可以當成教具使用外,玩法多樣化讓我們的親子時光增添幾分刺激感,孩子在拼圖過程中也多了份新鮮感,相對的就能玩久一點,不會玩一半就扔在旁邊。

還有,我覺得拼圖盒的收納真的是完勝其他玩具,每次看到女兒們散落一地的塑膠玩具,我真的是理智線抵達斷線邊緣,拼圖盒質感好 ,玩完收成一盒,乾淨整齊。

然後,拼圖遊戲可以讓孩子了解從做中學,透過眼睛去辨別顏色和圖像,透過手去觸碰拼圖的形狀,將一片片的拼圖擺到正確的位置上,開啟孩子對於順序邏輯的意義。

所以這次陪伴Lucy一起玩ABC和數123拼圖的時候,媽咪也想了幾個遊戲做變化,讓拼圖不再是只是拼圖,遊戲的方式讓媽咪也感到趣味,看著影片中母女倆玩拼圖遊戲的爆笑畫面,就覺得怎麼每次開箱童書時,媽媽像是返老還童一樣,每次都玩得比自己的女兒還要起勁。

我只能稱讚世一文化這套認知地板拼圖盒老少咸宜了。

 

【體驗短片】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