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大道新城的小羋莉是朋友光顧後覺得CP值很高推薦給我的,她是一間小餐館,很適合週一至週五的平常日光顧,因為店裡種類很多,包括咖哩飯/炒飯麵/鍋燒/丼飯/炸物等選擇。

先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小羋莉的招牌很不起眼,她招牌其實是飲料店「好了啦」,很特別的複合式餐館,外面看起來是飲料店,裡面有一個小廚房,室內有三張桌子,騎樓裡也擺兩張圓桌供內用。

外觀招牌

  

店的外觀

   

   

老闆娘是一位熱情外省阿姨,她煮出來的食物好有媽媽的味道,也是材料豐盛怕你吃不飽,價錢也算便宜,真是小資族的口袋名單。

我們已經連續兩天光顧了,第一天買了小朋友都愛吃的高麗菜水餃,她們家水餃偏小顆,但是口味清甜沒有豬肉騷味,露西連吃兩天,一次十粒全嗑光光。

高麗菜水餃

   

還有小孩最愛的玉米豬肉水餃🌽🥟

  

河南家鄉麵

我猜阿姨是先熗蝦米和雞蛋還有肉絲,之後再放入高湯與滿滿的高麗菜,再丟入麵條煮。湯頭有蝦米的鮮味和高麗菜的甜味,麵條口感偏軟(應該是外帶回家有燜比較爛)不過搭配湯頭讓我想起以前在鄉下阿嬤煮的味道,還有煎過的蛋在湯麵裡還是有它獨特的蛋香味,這一大碗才50元銅板,有點驚人。

  

 

 

佛蒙特麥克雞塊咖哩飯

甘味的佛蒙特咖哩我平時在家也會煮,小羋莉的咖哩也是走媽媽味,紅蘿蔔和馬鈴薯切大塊,咖哩濃稠度夠相對也有味道,配上老公愛吃的麥克雞塊,也是三兩下吃光。

   

或者是來一碗雞肉咖哩飯😋

   

   

 

炒飯類也是我愛點的菜色

肉絲蛋炒飯

  

泡菜炒飯

  

 老闆娘昨天熱情推薦冬天隱藏版麻油雞~

麻油雞飯

麻油和米酒還有老薑都下的剛好,沒有哪一味特別搶味,今天寒流來吃暖呼呼的,阿姨說一碗就是一隻雞腿,真是下重本,我算了一下大概有六七塊雞肉,燉的很嫩,完食後覺得身體都熱了。

  

我們另外點了炒高麗菜/紫菜蛋花湯/蛤仔湯

都是露西最愛的配菜與湯品,這傢伙吃了水餃十顆、高麗菜半盒、紫菜蛋花湯半碗。天氣冷連小孩都開胃了。

  

 

  

 

小羋莉用餐時間人挺多的,所以我都會電話預約再取餐,推薦給下班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下班族。

小羋莉

營業時間:AM11:00-PM7:30

電話:06-281-9199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513號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