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嘗試的辣椒醬都走台式路線,剁碎的辣椒混著香蒜調味,吃起來真是辣的不要不要!
無辣不歡的我最近又buy了一款台東來的手工辣椒醬,純粹覺得她的名字挺嗆的『火吻死神醬』🌶️,想來挑戰挑戰🥵
好巧不巧辣醬在我出國前一刻送到,看她小巧一罐就順手塞在進行李箱帶她出國玩玩囉!

熊愛火吻死神醬起飛囉🛫️
熊愛火吻死神醬起飛囉🛫️

 

 

【辣死人不償命的成分表】
翻看了一下背面成份,仔細一看不得了!居然出現哈巴內羅燈籠辣椒,我曾經看日本節目介紹那是一種辣度很高的辣椒,需要戴著手套拿取,否則直接皮膚碰觸會很痛。這種燈籠椒帶著熱帶水果獨特香氣,所以被墨西哥當地居民拿來製作成常用的家庭醬料。
第二種死神椒辣度200萬!!!這樣吃下去我是直接往生嗎?!這名字太令人害怕了
但是越是可怕越是能激發出我的挑戰心。

火吻死神醬用聞的有一種水果醋的嗆鼻味,我想應該就是成份裡的鹽金桔乾的果香味,和馬告山胡椒有著淡淡檸檬香茅味,還有。這三種成分促成辣醬中淡淡的果香酸風味。

辣到嗆煙
辣到嗆煙

 


【火吻美國烤豬肋排】
美國旅途中我們選定了一間評價頗高的美式豬肋排餐館用餐,豬肋排外表裹著主廚特調醬衣下去火烤,烤的焦脆發亮,櫻桃木的清香搭配醬汁已融合在肋排的jucy感,一大口吃下滿嘴肉肉的幸福感。
靈機一動的露西媽詢問店員能否使用自己帶來的火吻死神醬,店員很nice的同意,就怕店家禁帶外食還是得先禮貌詢問。

Anita's火吻死神醬帶著墨西哥風味,有點且嗆,沾著吃可以綜合肋排表面醬汁的味,變成三種混合口感挑戰著我的味蕾

帶著Anita's辣醬旅遊的同時,剛好遇到今年美國的第一場大雪,火吻死神醬的熱情讓我們在一片冰冷雪地裡得到一絲絲溫暖。🔥

包裝很美國但骨子裡是MIT的
包裝很Amigo但骨子裡是MIT的

 

 

露西媽不怕死第一次嘗試
露西媽不怕死第一次嘗試

 

 

沾一下Anita's大口吃辣肋排
沾一下Anita's讓肋排風味大大提升

 

【死神送來的塔香燒肉蛋餅】

回台灣的第一個早晨就是想念台南的蛋餅,久違的塔香燒肉蛋餅,旁邊失手放了一片火吻死神醬,感覺一大清早就很刺激!九層塔香與醃漬的燒肉搭配死神醬有種絕妙的默契口感,不沾不知道他們契合呢!

老實說早餐吃這麼辣感覺很傷胃呢!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露西媽是因為在美國待了十幾天太想念台灣食物了,所以只好情不自禁的趕著通通都要吃下肚!

死神遇上九層塔也行
死神遇上九層塔也行

 

醒胃的早點
醒胃的早點

 

【乾拌松阪豬河粉】

露西媽發現乾拌松阪豬河粉與火吻死神醬的酸味也超級合合合的,這一款辣醬真的是什麼料理都能輕易駕馭耶!

越南河粉本身就有一點魚露提味,加入辣醬攪拌後產生了巧妙變化,更是增添了東南亞料理的酸嗆風味!但是一失手加太多真是辣到想拔舌頭了

 

乾拌松阪豬河粉
乾拌松阪豬河粉

 

倒好到滿
倒好到滿

 

辣到想要拔舌頭

辣到想要拔舌頭

 

【開箱心得】

此款台東手工辣醬是由一對台灣與加拿大夫婦自製,他倆因在台灣找不到合適的辣醬作為餐廳的辣醬,夫妻倆只好自行研發調製,且配合台東當地小農栽種的辣椒品種,終於誕生出此款能搭配各式料理的辣醬。

他們的辣椒醬是新鮮製作,所以不含防腐劑和其他人工添加物,此款火吻死神醬真的如其名,入嘴後醋溜酸的水果風味可以提升食物的層次感,但是後勁的嗆辣真的是不容小覷,此時舌頭會感覺像是火燒般灼熱燙,這樣的刺激感我相信喜歡吃辣的朋友應該會想要挑戰看看。

開封後記得要冷藏喔
開封後記得要冷藏喔

 

【Anita's辣醬~趕快來挑戰】

🌶️ 訂購官網:Anita's Hot Sauce

🌶️ 臉書專頁:安妮塔手工辣醬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