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腦公休假而且沒有兩隻小鬼在旁邊蕭亂,真是What a wonderful day.

所以兩夫妻選擇慕名已久的【小北家灶咖】來迎接我們美麗的星期五早晨,這間店早在疫情期間我們就訂過餐盒,當時在家吃覺得口味很不錯,所以現在開放內用當然一定要來嚐嚐。

小北家灶咖

小北家灶咖

 

疫情期間外帶的雞腿排餐盒

疫情期間外帶的雞腿排餐盒

 

鮮蝦野菇紅藜炊飯  外帶餐盒

鮮蝦野菇紅藜炊飯  外帶餐盒

 

【外觀很森林系的老屋】

小北家灶咖位於水仙宮市場附近,早上九點開始營業且不開放電話預約,所以我們兩個一送完小孩就馬上騎來排隊搶頭香。

從海安路轉進郡瑋街約50公尺,左邊就可以看到一棟白色屋子,一樓外觀有仿舊生鏽風格的裝飾板在大門口與植物牆的森林系感。

外觀很森林系的玻璃屋

外觀很森林系的玻璃屋

  

小小的門都快被植栽給淹沒

小小的門都快被植栽給淹沒

 

 九點開門營業唷

   九點開門營業唷

 

先來研究一下要吃什麼

先來研究一下要吃什麼

     

【小北家灶咖很長的菜單】

邊排隊邊研究要點的餐點,小小一本菜單寫著滿滿店家滿滿的誠意,文字內容讓人感受到店家作食的用心

選用好食材宣言

選用好食材宣言

   

每人最低消費是    一    杯   飲    料

每人最低消費是    一    杯   飲    料

 

想吃的朋友建議不要跑太遠,免得過號

想吃的朋友建議不要跑太遠,免得過號

    

食材介紹

食材介紹

 

我今天點的番茄辣味塔可飯

我今天點的番茄辣味塔可飯

  

腦公點的香烤雞腿排

腦公點的香烤雞腿排

 

菜單參考

菜單參考

  

菜單參考

菜單參考

 

下次想點這道素食咖哩

下次想點這道素食咖哩

  

沙拉輕食

沙拉輕食

 

咖啡

咖啡

 

茶品

茶品

 

茶品

茶品

 

磅蛋糕

磅蛋糕

   

       

【七十年叢林老屋用餐的環境】

好不容易等到九點開門了,店員開始依序為客人帶位與介紹店內環境。

小北家是一間室內狹小的七十年老屋,一樓僅是小小吧檯區與廚房,左側狹陡的磨石子樓梯通往二樓。

二樓大面積落地窗像是玻璃屋,而早晨陽光透過亞麻白布灑落在室內,讓四周垂墜的植栽能充分行光合作用。

加上原木素材的家俱讓在小北家用餐像身處在叢林裡,角落裡躺著一隻橘貓正熟睡的像baby,戶外溫暖的陽光與室內透心涼的冷氣促成了貓熟睡的溫度。

這樣仿大自然的用餐環境是那麼的平靜舒適。

一樓的吧檯區

一樓的吧檯區

 

七十年老屋的狹陡樓梯

七十年老屋的狹陡樓梯

 

二樓用餐區是不是像叢林

二樓用餐區是不是像叢林

 

我們選用二樓靠窗區用餐

我們選用二樓靠窗區用餐

 

店家把這些植栽養的好美

店家把這些植栽養的好美

 

屋外的景色也是一幢老屋

屋外的景色也是一幢老屋

 

被垂墜植物擋住的書櫃

被垂墜植物擋住的書櫃

 

三樓用餐區是半戶外沒有冷氣

三樓用餐區是半戶外沒有冷氣

 

自助取用的餐具與白開水

自助取用的餐具與白開水

  

發現角落有一隻熟睡的橘貓

發現角落有一隻熟睡的橘貓

                 

【特製番茄辣味塔可飯】NT$140

這道飯一上桌就讓人飢腸轆轆感更重了,因為我從小對白飯旁的荷包蛋有股莫名垂涎感,這道餐點的第一眼視覺讓我嘴裡的唾液瞬間湧現。

店員每上一道餐點或一杯飲料都會花一點時間介紹食材來源與店家料理心思,並且建議客人該如何食用才能體驗食材的層層口感。

餐點的配色講究五行的 紅 綠 黃 白 黑,這樣五色飲食原理就是所謂的營養均衡,好用心做料理内!

第一口番茄肉醬吃起來滑順且香料味豐富,第二口搭配上面的白色酸奶能綜合肉醬的鹹度,第三口加入一旁的酸辣沾醬根本將層次口感推到味蕾頂端,很涮嘴!

我二話不說將酸辣醬整碟倒入塔可飯裡充分攪拌,開始大口大口享用我星期五的早午餐。

腦公說我整個人埋頭苦吃完全沒在顧形象耶!(都生兩個女鵝了,形象對我來說,算什麼........吃飽比較重要!)

特製番茄辣味塔可飯

特製番茄辣味塔可飯

  

按照店員的 三步驟 品嚐出好味道

按照店員的 三步驟 品嚐出好味道

  

我真的太餓了先開動囉

我真的太餓了先開動囉

 

  

【自調醬料香烤雞腿排】NT$140

現烤的麵包溫熱柔軟帶點嚼勁,越嚼越香,店員提醒要趁熱吃喔!不然會硬掉。

水耕生菜搭配醬料吃起來營養爽口,醃漬杏包菇嚐起來有日式小菜的甘甜。

香烤雞腿排表面金黃一口咬下焦香入味,肉質柔軟是我腦公最鵝樂的。

味增湯喝起來燒燙燙又濃郁,好幸福啊!

這隻雞腿排份量不小,所以這個價錢真的非常划算又超飽!

自調醬料香烤雞腿排

自調醬料香烤雞腿排

 

  

【九鬼黑芝麻拿鐵】NT$140

這杯飲料 超 級 濃!店員貼心建議可以先從最底部先喝,體驗一下黑芝麻與黃豆的沙沙口感,喝起來只有微微微微蔗糖甜,完全不膩。

攪拌後再吸一口又是不同風味,牛奶與黑芝麻的混合讓沙沙口感不見了,有的是牛奶的滑順與芝麻奶香味。

我吃了一口一口的番茄辣味塔可飯後,又吸一口黑芝麻拿鐵,咳........我這一頓真的可以抵兩餐了。(真心太飽)

 

九鬼黑芝麻拿鐵

九鬼黑芝麻拿鐵

  

【桂花紅茶】NT$80

清香的桂花讓紅茶口味更是提升,灑落的乾燥桂花辦增添這道飲料的風味與美麗。

大快朵頤雞腿排之後來一口紅茶真是解膩阿!

桂花紅茶

桂花紅茶

 

  

【食用心得】

不愧是收藏在口袋名單裡的小北家灶咖,幫我們夫妻久久約會一次製造難忘的回憶。

整間森林系風格堪稱網美店,小北家外觀的牆面也很好拍照,真的。

由於我太認真品嚐美味的餐點,也沒跟腦公有過多的言語交流,只知道塔可飯上桌不到十分鐘就被我掃光光。

反觀我身旁的腦公則是細嚼慢嚥優雅地享用雞腿排,這時就可以看出我們的個性,一個慢郎中、一個急性子。

觀察店內的客戶,不是情侶就是像我們老夫妻,也有小北家民宿的住宿旅客。

因為用餐空間比較狹窄,讓我們桌與桌之間滿接近的,我很自然的就跟隔壁桌客人攀談起來。

回顧疫情期間彼此保持距離感,一晃眼大半年過去了,+0的歸來以及開放店內用餐又慢慢拉近人們的距離。

我跟一旁的客人開始互相交流自認為台南厲害的早午餐,這樣的互動讓我感到親切和溫暖。

但說好今天的夫妻約會,我卻跟別桌的客人聊了起來,這樣真的是難忘回憶嗎?

側面的白石子牆面

側面的白石子牆面

 

黑眼圈有點重的我

黑眼圈有點重的我

   

吃飽可以去附近逛水仙宮市場消化一下囉

吃飽可以去附近逛水仙宮市場消化一下囉

  

   

【小北家灶咖ZAOK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68號

電話:0912-828-019

營業時間:9:00 ~ 16:00

休假日:請參考粉專

內用不開放預約,一律採現場登記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