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最近又開始重溫之前的宮廷劇「後宮甄嬛傳」,爸比每次看我躲在房間追劇追到小孩拋諸腦後時就會使出殺手鐧,關燈⬛️(烏漆麻黑的有膽妳再看啊!🤬)

心不甘情不願地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可腦海裡卻一直出現剛剛的心機宮鬥劇情,還有那一道被甄嬛掛在嘴上的『藕粉桂花糖糕』,到底是有多好吃啊?!長什麼樣呢?

帶著好奇心上網爬文藕粉桂花糖糕的食譜,真的有劇迷分享作法耶!意外看到網路上有在賣『黃金桂花糖』,而且這間店的名字也好熟悉啊!這不是我國中時期中午吃的便當「卡多利亞」嗎!?

卡多良食故事館
『用善的心,做好的物』,這是創辦人成立卡多利亞的初衷,卡多良食這個名字對我們新營區的學子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就算現在已經為人母的我聽到卡多良食,我腦海裡立馬浮現學生時期與同學一起午餐的快樂時光,這是屬於我們七年級生新營人共同成長的回憶啊!

良食故事館的成立除了讓民眾參觀便當團膳生產製程的進化外,也推廣在地小農的特產和DIY手作料理課程,讓民眾有機會認識食材的原型原味,故事館的內容設計多元豐富,讓人很想帶小孩親自去體驗一番阿!

滑著良食故事館網站上的特產品很吸引媽咪我的眼,隔著電腦螢幕仍無法抵擋媽咪想要網購的慾望,握著滑鼠點一點兩包材料立馬送到了,開啟了我的宮廷點心之路。

黃金桂花糖x蓮藕粉
 黃金桂花糖x蓮藕粉  

 

黃金桂花糖
桂花清香撲鼻

 

黃金桂花糖
二砂糖包裹著桂花瓣兒

 

白河在地手工刨製蓮藕粉
白河在地手工刨製

 

白河在地蓮藕粉
蓮藕粉質地非常細緻

 

【黃金桂花糖x蓮藕粉|藕粉桂花糖糕】
開心的把桂花糖和蓮藕粉一次買齊,媽咪我要來挑戰看看這道眉莊姐姐的拿手點心『藕粉桂花糖糕』,過過劇癮!

來~先準備材料

一人份試作份量
蓮藕粉 40g
糯米粉 60g
細砂糖 10g
桂花糖 15g
蜂蜜 10g (塗表層用)
牛奶 80g
 

【料理步驟】

1、蓮藕粉、糯米粉、細砂糖、桂花糖倒入攪拌盆中。
1、蓮藕粉、糯米粉、細砂糖、桂花糖倒入攪拌盆中。

 

2、加入牛奶攪拌。
2、加入牛奶攪拌。

 

點我放大
3、攪拌均勻成糊狀。

 

  

4、方型容器需抹上「食用油」,以防沾黏。
4、方型容器需抹上「食用油」,以防沾黏。


  

5、表層麵糊的泡泡可以用叉子戳破。
5、表層麵糊的泡泡可以用叉子戳破。

 

  

6、放入電鍋,蓋上保鮮膜防止水蒸氣滴在表面上。
6、放入電鍋,蓋上保鮮膜防止水蒸氣滴在表面上。

 

撇步:

外鍋放一杯水,蒸煮時間約20分鐘,20分鐘後取出成品並在表面塗上蜂蜜增加風味,再放入電鍋悶10分鐘即完成。(用牙籤插入麵糊中間,沒有沾黏表示已經熟了)

放涼之後,拿著小刀沿著容器邊緣劃一圈脫模。(脫模步驟有點難度,莫急、莫慌、莫害怕阿!😊)

成功取出藕粉桂花糖糕後,用刀子去掉醜醜的邊緣,切成好入口的小塊狀就完成啦!😋

原來藕粉桂花糖糕本人長這樣啊! 覺得美
原來藕粉桂花糖糕本人長這樣啊! 覺得美

 

【緊張的試吃時間】

第一次挑戰宮廷點心,看似步驟簡單,但是仍有小細節需要注意呢!因為沒吃過真正的藕粉桂花糖糕,所以好不好吃就請我的寶貝女兒露西來揭曉啦!

看著女兒一口吃下,表情沒有疑惑和皺眉,那就是好吃囉?

露西:「甜甜的、香香的、QQ又軟軟的」

媽咪:「那好吃嗎?」(眼巴巴等著答案呢!孩子)

露西:「好吃阿!」(媽媽頓時覺得這一下午沒有白忙了,YES)

媽咪作的藕粉桂花糖糕嘗起來口感軟Q,比起古早味的甜粿再柔軟的口感,咀嚼的時候齒頰留有桂花清香和蓮藕香,還有不黏牙,很適合當長輩休憩閒聊泡茶的小點心。

請忽略新手的刀工,下次作會切漂亮一點
請忽略新手的刀工,下次作會切漂亮一點

  

長輩會喜歡的泡茶點心
長輩會喜歡的泡茶點心

 

露西嚐過後的幸福表情
露西嚐過後的幸福表情

  

媽咪也覺得這道有成功
媽咪也覺得這道有成功

 

【材料購買看這裡】

  

黃金桂花糖 :點我

白河在地蓮藕粉:點我

卡多良食故事館:點我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