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學姐妹一年一聚的時刻,高雄來的寶潔妹指名要吃老屋早午餐,於是,我挑了一間沒吃過的口袋名單『BON BRUNCH』!

BON位於新美街巷弄,自從第一次接觸新美街的镹咖啡後,我發現這條充滿歷史感的小街成了我最愛帶朋友逛的地方,它有傳統廟宇、創意彩繪牆、老屋咖啡店、特色餐廳等,不起眼的窄巷也能坐擁各式各樣的店面,怎麼可能不讓人好奇探索看看呢?

店家資訊

BON BRUNCH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01號

營業時間: 9:00-16:00 週二休

電話:06-2228967

 

BON外觀

低調的店面令人容易錯過

門邊木刻板上的臺南市布類公會招牌似乎烙印著屋子的原本身分。

 

復古鐵窗花

 手作感的焊接手法,藝術感的圖騰設計,年代的象徵

舊式磁磚  

踏進BON的第一步,我注意到地板上的舊式磁磚與我娘家的地板好像,有種親切懷念的感覺

門口鹿頭與乾燥花  

   

似乎填補都市人想回歸大自然的渴望

室內的沉穩白與憂鬱藍牆面,像是象徵著智慧長者的色調。牆上的鹿頭與乾燥花裝飾令人眼睛一亮,鹿給人在草原奔跑追求自由的畫面,乾燥花草經過脫水後保有原本的色調,如果說鮮花代表瞬間的美,那乾燥花似乎可象徵著永恆。

BON的裝潢巧思有種古代歐洲風格,給人優雅、高貴、典雅的視覺印象。屋頂仍保有老屋的木造結構建築,中式與西式裝潢風格一點都不突兀,反而在BON的空間裡兩者非常契合。

木造屋頂結構

  

室內空間

  

靠窗沙發座椅

  

餐具、調味料自取區

  

菜單

   

  

 BON有三明治、黃金法國吐司、特餐選項,不會讓人有選擇困難的簡單菜色

 

研究了一下菜單後,我今天決定吃素,連日大口吃肉身體實在無法負荷,趕緊換換清淡蔬食整頓一下我的腸胃。

套餐濃湯

   

吃的到馬鈴薯丁,奶香濃郁口感滑順

套餐沙拉

 

清脆的蔬菜搭配當季水果,淋上胡麻醬汁

 

洛神綜合莓果氣泡飲 (套餐飲料,加價換購)

   

一杯視覺與味覺都優等的飲料

 

季節時蔬黃金法國吐司 $250 (套餐價格)

   

菇的香氣濃郁,吐司外皮煎得金黃焦脆,裏頭的麵包沾滿蛋奶液口感過於濕潤軟爛,我較偏愛法式吐司內的麵包口感稍微乾一點。整盤分量稍嫌不足,所以男生吃的話可能不夠。

 

香料雞腿黃金法國吐司 $260 (套餐價格)

  

有迷迭香的味道,這道煎雞腿感覺平時我在家會做,外皮金黃酥脆,雞肉多汁,這一道小孩喜歡

整體用餐的感覺舒適,店員也很親切,今天平日又下雨,我們還特地避開用餐尖峰時間,結果一進門還是座位達八分滿,可見BON的魅力。

我唯一要碎嘴的是,汽車停車位非常難找,我繞了西門路、民生路、民權路大概20分鐘才遇到一個停車格,若是真的帶孩子前往的人,建議可以停在海安路地下室停車場,再步行約10分鐘。

BON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店,連小孩都一直喊 : 阿姨拍我!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