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媽我大約在八年前有做過眼鏡雷射手術,白天視力1.0沒問題,可是一到夜晚,尤其開車時,總覺得視力已經沒有剛開始那麼敏銳,路上的紅綠燈🚥與霓虹燈有著霧濛濛的朦朧感。🥺

基於安全考量,露西爸催促著我到眼鏡行檢查一下,半推半就之下我想起先前他配眼鏡的『永康明格驗光所』內有專門的驗光儀器,是時候來挑個黃道吉日驅車前往,有副太陽眼鏡我好想要,🤭喔不是!

我是說每天要開車載著他寶貝公主出門,身為車夫的我還是需要有健康的眼睛才能讓露西爸安心。

 

  
明格驗光所外觀

  

來了來了我來了
來了來了我來了

  

【永康明格驗光所 | 明格眼鏡行】

我與明格眼鏡的淵源同時也是在2019年夏天,回憶當時畫面就覺得有趣。
「恰巧我們與朋友到明格配眼鏡,恰巧明格裡頭正坐著我同事,恰巧老闆跟同事也是朋友」人生就是有這麼多恰巧,到底台南有多小?🤔
半年後再度踩點,明格已經無聲無息地脫胎換骨,踏入店內,明亮且俐落的裝潢更顯得簡約時尚,揮別以往傳統的陳設讓人眼睛一亮,光是站在裡面背後就有一整面眼鏡牆可以滿足露西媽的自拍慾。
老闆娘見到我就好像老朋友來訪一般地親切招呼,露西媽說明這次來的目的後,老闆立即替我安排專業的精密檢測。露西媽太久沒配眼鏡了,看到fashion蔡司專業驗光儀器,像似攝影棚拍片現場,心裡不禁的驚嘆「難道這裡可以試鏡?」

  

2019年第一次巧遇明格
 2019年第一次巧遇明格

 

Before
Before

  

After
After

   

一轉頭直接對美麗的墨鏡牆行注目禮
一轉頭直接對美麗的墨鏡牆行注目禮

 

美到令人無法直視
美到令人無法直視

 

深怕把卡拿出來刷刷刷
深怕把卡拿出來刷刷刷

 

瞬間拉回現實的德國蔡司拍片現場
瞬間拉回現實的德國蔡司拍片現場

 

【德國蔡司專業儀器 檢查你的眼👀】
顛覆以往在純黑暗的室內驗光,其實大部分人用眼的環境幾乎都是有燈光的,所以講究科學的德國人,認為應該在亮度500-1000lm下驗光才是最符合人使用眼睛的環境,此環境所得到的數據才更為貼切我們的生活。🤓

顛覆傳統的明室配光
顛覆傳統的明室配光

 

『蔡司前導波高階像差分析儀』
興奮的露西媽開始了蔡司專業驗光之旅,在老闆引導下先進行全自動四合一前導波分析儀檢測,前導波分析透過波前像差、ATLAS角膜地形圖、角膜曲率、自動驗光,以上專業名詞都來自於簡介及蔡司官網(太專業了露西媽記不住),然後將四項檢測數據匯整到驗光師手中的ipad系統上,透過投影至大螢幕上,讓驗光師能逐一為客戶解釋眼球的即時健康狀況。

蔡司前導波高階像差分析儀
蔡司前導波高階像差分析儀

 

驗光之旅第一站
驗光之旅第一站

  

雷射手術過後的角膜地形圖
雷射手術過後的角膜地形圖

 

漂亮的角膜網格 一切正常讚讚
漂亮的角膜網格 一切正常讚讚

 

平板可以直接進行參數設定
平板可以直接進行參數設定

 

檢測結果:正常眼球紅色區塊會分佈在正中間,驗光師一看我的角膜地圖就說:「喔⋯妳這個明顯有動過雷射手術的角膜,因為紅色區塊整個往下偏移。」看來眼睛動過什麼手腳或是出了什麼狀況都難逃蔡司的法眼如果有異常驗光師會立即提醒協助轉診。

 

其他就沒有需要再注意的部分。太好了!我可以挑太陽眼鏡了35423911.jpg

 

「等一下才剛開始而已」 露西爸制止了失心瘋的露西媽。剛剛只是檢查眼睛有沒有問題接下來才是驗光

 

『蔡司數位綜合驗光儀系統』
揮別以往驗光後需要戴著厚重的試鏡架,此套儀器可以取代試鏡架,在儀器內就可以自動轉換成需要的鏡片,數位化專業自覺式驗光,不僅讓客戶有不一樣的感受,也讓驗光效率更是提升、更準確。體驗過程切換不同鏡片只需要平板點一點就可以完成,速度更勝以往,精準度更是大大提高,雖然看似簡單但這也是考驗驗光師的技術跟經驗。

 

蔡司數位綜合驗光儀系統
蔡司數位綜合驗光儀系統

 

取代以往的厚重鏡架
取代以往的厚重鏡架

 

紅色綠色驗看看有沒有散光
紅色綠色驗看看有沒有散光

 

看著黑點的疊影似乎是有散光了
看著黑點的疊影似乎是有散光了

 

戴上散光鏡架適應環境
戴上散光鏡架適應環境

 

檢測結果:我的雷射視力是正常沒有近視的,只是增加約50度的散光,怪不得我總是覺得夜晚的霓虹燈特別大顆✨✨。為了不讓我散光持續增加,我特別詢問驗光師有純散光的鏡片嗎?驗光師說:「當然有啦!」35423911.jpg

 

再來就真的是來選眼鏡框,先不提牆上各式名牌的眼鏡,明格提供更多它款樣式新潮的鏡框,種類完全不輸連鎖的眼鏡公司,價格更是非常優惠,看的露西媽選擇障礙直接發作,每一款怎麼搭都好看。接下來介紹的這台就是專治選擇障礙這種症頭的儀器。

 

鏡框種類多到文青摩登一籮筐
鏡框種類多到文青摩登一籮筐

  

先從低調的挑起
先從低調的挑起

  

日本職人眼鏡西出和男(移動式鏡櫃很方便)
日本職人眼鏡西出和男(移動式鏡櫃很方便)

 

『蔡司精密攝影掃描定位儀』&『蔡司iDEMO』
明格驗光所引進德國蔡司2020年全新的3D定位儀,這台儀器的外觀非常具有科技感,弧形裝置上有九顆鏡頭,以數位定位方式進行眼位精密量測,量測鏡框傾斜角度、瞳孔在鏡片上的位置,提供驗光師更準確的光學成像品質。全新3D定位儀ZEISS VISUFIT 1000是一款全自動的量測儀器,它可以依照消費者身高做調整,並以感測器用不同燈色警示消費者站到正確的位置做測量。量測速度非常快,會預拍各個角度的臉部輪廓及距離以利驗光師判斷後續客制化眼鏡時的舒適度,透過儀器及數據檢查眼鏡在臉部的位置是否適合,比較起傳統的目測更具有說服力。另外一個優點便是可以看見自己戴眼鏡後平常無法看到的角度,像是側面或是後方,很加分。
最後蔡司驗光系統將量測的數據傳輸到ipad上,讓我能透過平板顯示選擇適合自己臉型的鏡框,亦或是需要變色鏡片時可以模擬各種情境的鏡片顏色變化,科技感整個UP UP。

 

選擇障礙後的入選者
選擇障礙後的入選者

 

蔡司精密攝影掃描 定裝儀(X) 定位儀(O)
蔡司精密攝影掃描 定裝儀(X) 定位儀(O)

 

顏色顯示測試者位置是否正確
顏色顯示測試者位置是否正確

  

站在正確位子可獲取最佳臉部輪廓參數
站在正確位子可獲取最佳臉部輪廓參數

  

鏡框生死鬥
鏡框生死鬥

  

不放過任何死角
不放過任何死角

  

模擬鏡片顏色真心便利
模擬鏡片顏色真心便利

  

檢測結果:好不容易擠出三個鏡框的我能快速從三隻游移不定的鏡框中選到最合適的,雖然說不用靠儀器也可以做到,但是能體驗總是要試試看Der。35423911.jpg

 

等待十分鐘露西媽新眼鏡get
等待十分鐘露西媽新眼鏡get

 

順便一提的是明格能自行研磨鏡片的眼鏡行,出眼鏡的速度直逼得來速通常不排隊只要二十分鐘就能拿到眼鏡,前一次露西爸已經見識過,直呼不簡單。

上面講了那麼多專業名詞是不是有點看不懂!?

懶人包:明格眼鏡的蔡司專業驗光系統可以滿足大部分民眾對於眼睛視力的檢測問題很厲害很厲害很厲害⋯⋯😆

 

【韓國LASH墨鏡🕶️令我著迷😍】
LASH 래쉬 以「愛Love」、「憤怒Angry」、「悲傷Sad」、「快樂Happy」為創作元素,「LASH with your special moments」,透過設計與穿搭,成為不少韓國明星時尚配備,露西媽自己看了也好喜歡。
愛追韓劇的我早早就注意過這個牌子,只是礙於當媽媽平時走樸實低調路線,所以遲遲沒下手買,還有,我根本不知道台南那裏有LASH專櫃⋯沒想到一進到明格眼鏡,馬上暈船

最近迷上反光鏡片的我立刻掃瞄到一副玫瑰金框的墨鏡,一聽到價錢沒有三秒就跟老闆娘說「這副我要」,我的名義老公在我背後,他可能很火,怎麼我就買了!!^&*%^%#

  

LASH展示牆成為我眼睛裡的亮點
LASH展示牆成為我眼睛裡的亮點

   

韓劇女主的墨鏡們
韓劇女主的墨鏡們

    

不買對不起國家民族(誤)
不買對不起國家民族(誤)

 

人家又沒有像老闆娘說的一次買五隻
人家又沒有像老闆娘說的一次買五隻

 

【明格驗光所 | 明格眼鏡 體驗心得】
永康明格引進的全套蔡司驗光系統令我這個已經八年沒踏入眼鏡行的鄉巴佬大開眼界。除了讓我享受著高科技驗光體驗外,系統匯集我個人化數據精準分析,提供驗光師判斷選擇我最適合的鏡片。
在等待製作鏡片過程與老闆娘閒聊著,才發現原來他們夫妻都是護理師與醫檢師背景,兩人決定轉行並在106年同時通過驗光師資格考試,真的太強了!

一邊聽著夫妻倆的創業理念與一路走來的堅持,才知道,原來網路的高評價不是吹噓的,他們秉持著「專業驗光、親切服務、大眾價格」的堅持在永康深耕二十幾年,吸引了北中南消費者甘願包車前往驗光,這樣的吸引力還不算是明格的魔力嗎?!

這一次明格眼鏡的蛻變讓服務升級價格不變,從蔡司鏡片到平價鏡片一應俱全,老闆也透露擁有蔡司全套驗光系統的眼鏡行通常只會使用蔡司鏡片做搭配,意味著眼鏡單價比較高,不過來明格無論眼鏡的預算多寡都能享有蔡司等級的驗光服務,只要肯進來坐坐,明格一定能提供全面性的解決方案。

就是這股隱形的魔力讓露西媽心甘情願地BUY下去,一副通過專業驗光的散光眼鏡搭配一副女人味十足的韓版墨鏡,第一次感受到配眼鏡的平價高規格待遇,真的是到明格驗光所才能擁有,寫到這裡又不禁讓我想念起老闆娘端出來的法式檸檬塔 (喂~今天不是在記錄食記)。

記得要前往明格眼鏡a.k.a.明格驗光所前先電話預約,以免向隅。

 

配眼鏡像在喝下午茶一樣優雅
配眼鏡像在喝下午茶一樣優雅

  

愛上這副玫瑰金LASH墨鏡
愛上這副玫瑰金LASH墨鏡

  

生女鵝就是可以一起裝黑喵
生女鵝就是可以一起裝黑喵

  

 



【明格眼鏡驗光所 Mingger Optical】

🔹蔡司全套數位驗光中心
📍台南市永康區中山路11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22:00
( 星期日採預約制方式服務)
☎️電話:(06)202-6883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