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露西媽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國家,太平洋的另一端,那個讓人以為退休生活才能踏入的領土,萬萬沒想到因為朋友一通電話促成今年最瘋狂的舉動,電話那頭問著:「我十月要去美國,你們要買什麼東西嗎?」

在美國血拼對我們這種不常出國的人實在是充滿吸引力,在跨國電商盛行的年代,逛逛亞馬遜已經是我的極限,就因為一句「機票很便宜」讓我萌生想去美國尋(ㄈㄥ)找(ㄎㄨㄤˊ)自(ㄇㄞˇ)我(ㄅㄠˋ)的壯舉,只能說當下天時地利人和,正值育嬰假期間的我,不趁這時去玩,更待何時?所以我迅速切進ANA全日空網站搶購正促銷的台灣西雅圖來回機票!

就是這樣!露西爸點頭後信用卡給它刷落企,是衝動嗎?我想是吧!趁我現在卡骨軟Q能走路,那就飛吧! 

票就這樣失心瘋買了,買完當下一度懷疑我到底在幹什麼?怎麼會有在美國自助的念頭呢,這聽起來就是很困難的事。不過朋友Sam拿出他多次旅行美國的經驗,他表示只要有心人人都能自助美國。於是先傳授了一些旅行前的技巧,我先立刻筆記下來。

先說,夫妻倆這次是當朋友的拖油瓶,由吃苦耐勞的Sam規劃行程,我想Sam應該很後悔打這通電話給我吧!看在我們三人是國中同學快二十年交情,他也只好在電話那一頭欣然答應。(我想他內心應該有掙扎)

 

【還沒出國機票就出包】

某日與Sam約好晚上一起上網劃機位,就當我們出發日三個位子劃位完成後,回程劃位的時候Sam發現,為何他螢幕看到的位置跟我不一樣?當晚我倆以為只是系統可能沒同步所以當下並沒發現異狀,但是隔天中午,Sam焦急的打來:「妳現在馬上把機票調出來發給我看!」

噹啷!因為美國與台灣有時差慢一天,原本說好訂15號到台灣的機票,我訂成15號從西雅圖飛回台灣的機票,事實證明生完小孩的我是魚腦,就這樣,我帶著忐忑懺悔的心情跟我老公說:「腦公....那個,機票,我訂錯了!我們要在西雅圖多停留一天喔!

腦公一聽臉綠掉並表示:💬💬💬💬

 

【美國行前重要準備】

 ESTA申請:前往美國旅遊雖然免簽證,但仍需要申辦ESTA(電子旅遊許可證),我們夫妻是在ESTA官網做線上申請,大家可以參考這位部落客的ESTA申請步驟(費用 US$14)

 

Tips: ESTA上姓名的部分需與護照完全相同,線上刷卡用的信用卡姓名亦需與護照相同,避免在美國確認身份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導致時間上的浪費。如果不一樣要趕快打電話給信用卡客服進行換卡。

 

 換國際駕照:由於自助的重點是自駕,必須準備國際駕照

更換地點:監理站

需攜帶的資料:

1. 身分證正本

2. 駕照:駕照若逾期,需另外準備1吋照片1張辦理換照,(費用 NT$200)

3. 2吋照片2張:國際駕照用 (費用 NT$250)

4. 護照:要確保國際駕照的英文名字與護照相同,個人覺得還是帶著比較保險

5. 本國駕照:部分租車業者比較謹慎會要求出示本國駕照,與護照一樣帶在身上比較安心

 

Tips: 如要自駕建議多人輪流駕駛,美國地大物博,景點之間的車程費時傷神,需要適時的休息才能保持駕駛者精神集中,確保行車安全。另外部分美國租車業者規定遊客至櫃台簽訂租車契約時,必須出示旅平險保單英文版才能領車。

 

【東京成田機場|轉機就買開了】

期盼了三個月的旅程終於到來了,第一天凌晨兩點從台南搭統聯前往桃園機場搭機,抵達桃園機場時才六點,當時已經人滿為患了,可見國人真的很愛出國,嘖嘖。放眼望去大家臉上表情都是愉悅準備渡假的心情 ,當然露西媽也不例外。ANA全日空會在起飛前24小時寄「報到通知」至email信箱,所以我們在台南出發前已經上網完成線上報到並取得「行動登機證 QR code」,省去現場排隊報到的時間,可以直接托運行李後,進行出境的海關檢查流程。

 

Tips: 若提早到達機場不妨至移民署櫃檯辦理快速通關,不到五分鐘可以換取未來更多免排隊等候的時間,終身受用。

 

中途我們在東京成田機場轉機,待機時間大概五小時,分秒必爭的我們決定先在日本入境,搭乘接駁車到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前4樓商店街開心購物,不小心就敗了UNIQLO和無印良品兩大袋,當下甚至懷疑自己是美國行還是日本行?

還有,日本的拉麵真的很令人著迷,雖然在台灣飛東京的機上已經吃一餐了,但是一抵達東京後我的胃又瞬間長大,好像可以塞碗拉麵!雙手提滿戰利品也要光顧『麵屋空海KOOKAI』,快速點了沾麵、豚骨拉麵、煎餃,日本的拉麵真的不讓人失望,大快朵頤之後趕緊前往下一個登機口,西雅圖....我來囉!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六點的機場好熱鬧
六點的桃園機場好熱鬧

 

IMG_7776.JPG
找了好久的ANA櫃檯

 

IMG_7792.JPG
即將啟程

 

IMG_7793.JPG
露西爸第一次吃飛機餐,覺得很好吃

 

三小時的時間到達日本成田機場轉機
三小時的時間到達日本成田機場轉機

 

第二次踏入日本境內為了轉機
日本為了2020奧運非常用心瑪利歐都出來宣傳

 

第二航廈四樓便是商店街
第二航廈四樓便是商店街

 

讓我失血的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讓我失血的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無印良品免稅再9折,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無印良品免稅再9折,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麵屋空海KOOKAI
麵屋空海KOOKAI

 

到日本就是要吃拉麵R
到日本就是要吃拉麵R

 

沾麵
澎湃沾麵(超級好吃)

 

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湯非常濃郁)

 

煎餃
煎餃(露西媽小鳥胃適用)

 

【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 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歷經10小時的長途飛行真的是坐到屁股痛,我們人生第一次長途飛機終於落地安全抵達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是在二戰之後啟用,具有年代感但又不失便利性。可以在機場直接轉乘輕軌 (Link Light Rail) 抵達西雅圖市區,或是搭免費接駁車至附近的租車中心 (Rental Cars),以上這兩個是我們這次美國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與Sam的三人行美國之旅我們預計走訪冰河國家公園和黃石國家公園,這兩個景點都是以租車自駕為主,我會再另外一篇遊記介紹美國國家公園之美

 

一到機場領完行李後,我們拿出在台灣租借的WIFI機連通網路,好讓美國旅程更便利。這裡稍微推薦一下我們在台灣找的美國網路,畢竟出國最仰賴的就是google map以及apple map,無論是開車的carplay還是搭乘公共交通都是需要暢通的網路環境。

翔翼通訊|T-mobile預付卡+wifi分享器】

這次透過朋友推薦的翔翼通訊,選擇了美國預付sim卡搭配一台wifi分享機的組合,不選擇使用sim卡再分享熱點的原因是避免手機電池消耗太快,一台wifi分享器作為備援可以讓多人同時使用。

sim卡選擇美國當地最多人使用的T-Mobile,價格較AT&T便宜,這次在西雅圖城市及其近郊的訊號都有不錯的體驗,沒有上網卡卡的感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T-mobile在冰河及黃石國家公園是沒有訊號的,這期間只能靠wifi機獨挑大樑,打卡拍照都還行,如有下次美國網卡應該會改選AT&T的sim卡。

上網訂購後會在選擇的起始時間前兩天宅配到家(也可以選擇機場取貨)
上網訂購後會在選擇的起始時間前兩天宅配到家(也可以選擇機場取貨)

 

隨機附上使用說明及機場歸還的位置
隨機附上使用說明及機場歸還的位置,wifi機充電一次可以撐整個白天

 

T-Mobile sim卡,說明書以備不時之需,通常換卡後在當地會馬上有訊號
T-Mobile sim卡,說明書以備不時之需,通常換卡後在當地會馬上有訊號

 

在西雅圖機場立刻檢驗是否有網路訊號,看起來表現不錯
在西雅圖機場立刻檢驗是否有網路訊號,看起來表現不錯

 

   
西雅圖市區的網速像撿到槍一樣

 

   
黃石公園只能靠wifi機僅有的訊號,T-mobile直接敗陣

 

回國當天把wifi機直接送往代收櫃檯完成歸還(桃園機場台灣之星代收)
歸還只要把wifi機直接送往機場代收櫃檯即可完成(桃園機場台灣之星代收)

 

【西雅圖多停留一天|輕軌之旅 Link Light Rail】

前言露西媽有提到因為我訂錯機票,原本這趟旅程是沒有西雅圖的,我們只有規劃要玩冰河國家公園和黃石國家公園跟逛OUTLET而已!陰錯陽差之下,夫妻倆人多留了一天單獨約會行程,就在最後一天西雅圖機場目送我們的同伴兼導遊Sam離開後,兩人戰戰兢兢的開始所謂的美國自由行。

鏡頭回到西雅圖機場,在機場到處可見清楚的輕軌標示,抵達輕軌售票機前我們購買了一日票 (One Day/Round Trip) 票價是US$6,當日無限搭乘,但不能搭乘公車。觀察了一下輕軌的內裝跟台灣捷運一樣乾淨,搭乘起來很舒服,所停靠站會經過一些熱門景點,很適合第一次拜訪西雅圖的遊客們搭乘。因為輕軌行駛的方向只有兩種 往北N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或 往南S (Angle Lake),按照google map的路線規劃,我們由西雅圖機場站 (SeaTac/Airport)直接搭乘往北方向,並於 University Street 站下車,再步行五分鐘至派克市場,前後車程約50分鐘。

我們預計走訪派克漁市場 (Pike Place Market)、海景摩天輪 (Seattle Great Wheel)、星巴克創始店 (First Starbucks Store)、口香糖牆 (Gum Wall)、派克市場巧達濃湯 (Pike Place Chowder)等知名景點。

機場內清楚的輕軌標示箭頭
機場內清楚的輕軌標示箭頭

 

不管是抬頭看
不管是抬頭看

 

或你的正前方
或你的正前方

 

或你踩的地上
或你踩的地上

 

按照清楚指標一下就能抵達輕軌售票口
按照清楚指標一下就能抵達輕軌售票口

 

側拍輕軌路線
側拍輕軌路線

 

一日票
一日票

 

輕軌車廂
輕軌車廂

 

在這裡有點疑惑的是,輕軌上下車完全沒有驗票機制,除了一台交通卡ORCA Card的過票機外,一日票唯一一次遇到車上站務人員查票,出示了一下票券,其後再也沒有遇到其他檢查,真不愧是辣個自由的國家,非常相信遊客不會逃票。看了一下網路其他人的介紹,使用ORCA Card的乘客還是要乖乖過卡的。

 

【派克漁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抵達University Street站時,我們靠著google map的路線規劃步行約五分鐘路程(事實證明搭到WestLake比較快),西雅圖當時的季節正泛著濃濃秋意,微風吹落片片紅色楓葉,上坡行的街道走起來比較費力,不過在這寒冷的天氣裡,動一動比較不會感覺冷,當時的溫度是9度。

抵達派克漁市場時,可以感受到周圍的熱鬧氣氛,很多遊客還有魚販和文創攤位,我們也與大伙圍著魚販攤位看他們表演飛魚秀,其實就是你丟我接的飛魚秀!

派克市場裡面乾淨明亮沒有過於刺鼻的魚腥味,跟台灣傳統市場的人潮壅擠與攤位擺放陳設相較起來,派克市場算是比較有品味的漁市場,而我們台灣走人情味路線。

市場周邊也有幾組街頭藝人在表演,有一位扮演著大理石花紋的雕像讓人印象深刻,我家Lucy最愛看街頭藝人表演了,每次一結束就會搶在前面去打賞藝人幫他們加油。不過,這次如果帶上小孩,應該會讓我們旅程頓時增加100%難度。

 

出站後有清楚的路牌指標
出站後有清楚的路牌指標

 

按照google大神指示準沒錯

按照google大神指示準沒錯(實際上真的錯了)

 

周遭都是商辦大樓
周遭都是商辦大樓

 

濃濃秋意的街景
濃濃秋意的街景

 

色彩繽紛的派克市場路標
用顏色區隔的派克市場路標

 

派克市場外圍的熱鬧景觀
很快就到達人聲鼎沸的派克市場

 

派克市場裡的金豬
派克市場門口的金豬,據說摸金豬可以帶來好運

 

市場入口最熱鬧的魚販飛魚秀,剛好拍到飛魚瞬間
市場入口最熱鬧的魚販飛魚秀,剛好拍到飛魚瞬間

 

蔬菜攤販
果菜擺起來也很賞心悅目

 

也有很冷靜不飛的魚販
也有很冷靜不飛的魚販

 

很有特色的金屬文創商品
很有特色的金屬文創商品

 

珠海酒家?當真?
派克市場著名的中國餐館

 

乾淨明亮的環境
不壅擠且乾淨明亮的市集

 

學生一點也不怕生的在街頭展現
學生一點也不怕生的在街頭展現

 

街頭藝人
如石像一般的街頭藝人,打賞會動起來

 

【巧達濃湯 Pike Place Chowder】

逛完市場後有點飢餓,之前在台灣看了食尚玩家莎莎介紹巧達濃湯也剛好在附近,我們也是按照google map往市場旁邊的巷弄鑽,一下就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就是這間沒錯!翻桌率滿快的,我們大概等了10分鐘就點到餐了,大家也都吃很快,所以很快就能補上位子。

熱騰騰的濃湯用法國麵包碗盛裝著,麵包吃起來是酸麵包味道,口感有嚼勁,沾著蛤蠣濃湯濕潤著吃很對味,冷冷的天氣喝著高熱量的濃湯才能讓身體暖和。濃湯單喝其實很像好事多之前未改版的蛤蠣濃湯,只是派克市場巧達濃湯是進階版奶香更濃郁還有配料更豐富,在台灣要體驗的話可以前往costco

派克市場巧達濃湯
派克市場巧達濃湯

 

長長人龍
隊伍雖長但是很有秩序

 

座無虛席
牆上掛滿年年得獎的獎牌

 

慕名已久的巧達濃湯
滿到漫出來的巧達濃湯

 

免費小餅乾增加口感
加了免費小餅乾可以增加口感

 

值得推薦一吃的巧達濃湯
真的值得推薦一吃的巧達濃湯讚讚

 

 

【星巴克創始店 FIRST STARBUCKS STORE】

星巴克創始店的位置剛好位於派克市場文創攤位的對面,也是一間一眼就讓人認出的熱門景點,出國去玩跟著人潮走準沒錯。這次打算買幾個草創雙蛇海妖女的圖樣馬克杯回台灣當紀念品,聽說只有在這一間星巴克才買的到喔!

小小空間星巴克概念店內外門庭落市,大家都是衝著第一家的名氣而來,一進店裡就可以看到FIRST大大正字標記,其實很多遊客跟我們一樣都是來買紀念品的,所以結帳速度很快,下一位就到你。

過個小馬路就抵達星巴克創始店
過個小馬路就抵達星巴克創始店

 

繼續排
別被人龍嚇到啦!排隊到進入大約不到15分鐘

 

盯著原始雙蛇海妖女
盯著原始雙蛇海妖女

 

跟台灣的logo不一樣
全世界唯一的logo

 

第一家FIRST正字標記
第一家FIRST正字標記

 

遊客很多生意很好
遊客很多,有店員控管出入,不會太壅擠

 

調皮的店員企圖虛報我買杯子的數量
調皮的店員企圖虛報我買杯子的數量,5個硬要講成50個

 

選購紀念杯
很多商品都sold out,喜歡的話要早點到

 

就是這一款雙蛇海妖
非常有質感跟重量的原始海妖馬克杯

 

背面也有派克市場字樣
背面也有派克市場字樣,非常具有紀念價值

 

星巴克門口的老船長藝人
星巴克門口遇到老水手高歌(西雅圖余天4ni?)

 

位於星巴克旁邊的piroshky piroshky 俄國麵包店,Sam強力推薦,可惜排隊人太多作罷
Sam強力推薦的Piroshky Piroshky 俄國麵包店,可惜排隊人太多作罷

 

以為是香港的美心卻不是,這裡可以買到老婆餅
以為是香港的美心卻不是,這裡可以買到老婆餅

 

【口香糖牆 Gum Wall】

這一個另類景點說實話有點噁心,口香糖牆位於派克市場附近的波斯特巷(Post Alley),這裡是市場劇院的售票入口,等待入劇院的觀眾把口香糖黏在牆上,經年累月下來變成這副色彩繽紛的景象,而且靠近口香糖牆會散發一股口香糖的甜味,但是一想到是一堆陌生人的口水就覺得不蘇福。 

想像如果今天我帶小孩來,湘湘亂摸又放到嘴裡,媽咪我一定會瘋掉!

 

波斯特巷的口香糖販賣機
波斯特巷直接供應口香糖販賣機,要黏大家一起黏

 

另類景象還是拍一張留戀好了 (媽媽表情說明一切)
另類景象還是拍一張留戀好了 (媽媽表情說明一切)

 

到處黏滿口香糖
到處黏滿口香糖(嘔嘔嘔嘔嘔)

 

【海景摩天輪 Seattle Great Wheel】

這個景點也是在派克市場附近,摩天輪位於伊洛特港的碼頭,當日陽光照射著湛藍海面,摩天輪上在太陽底下反射出銀白色的光,一旁碼頭的紅色商場建築,顏色鮮艷對比讓整個畫面非常的迷人。我們夫妻倆只是走馬看花並沒有搭上摩天輪眺望西雅圖這座城市,許多遊客也是肩並肩站在碼頭欄杆旁欣賞著一望無際的海面,趁天氣晴朗搶拍照。

海景摩天輪
西雅圖很賞臉的給個大晴天,藍天配海景摩天輪

 

上頭視野應該很遼闊
上頭視野應該很遼闊

 

摩天輪的車廂有Seattle Great Wheel
摩天輪的車廂有Seattle Great Wheel

 

售票口
售票口

 

碼頭的魚
碼頭的魚

 

碼頭的景色
碼頭的景色

 

摩天輪過馬路沿著此樓梯可以抵達派克市場
摩天輪過馬路沿著此樓梯可以連通派克市場

 


【美國行最愛吃 CHIPOTLE】

接近五點晚餐時間我們開始尋找果腹的食物,因為最後一日下塌的飯店 (Red Roof Inn Seattle Airport) 在機場附近,比較沒有餐廳可以吃,所以打算在熱鬧景點的地方吃飽後再回飯店。

眼尖的露西媽看到熟識的招牌 CHIPOTLE二話不說就衝進去了,熱騰騰的米飯疊上主食牛排,中間在放上墨西哥莎莎辣醬與增添滑順的酪梨醬,最後鋪滿生菜,真的很好吃!我是那種沒有吃到米飯就不行的人,所以這間店我大推阿! 還有撒上我自備的CONN起司玉米粒,味道極搭!

 

上面的玉米粒是我自己加料的
上面的玉米粒是我自己加料的

 

墨西哥莎莎辣醬沾牛排
墨西哥莎莎辣醬沾牛排

 

【西雅圖一日遊心得】

一日遊西雅圖在精疲力盡的走路排隊走路排隊下劃上句點,首先,我要講一個可以挖寶的店『ROSS』,剛好在CHIPOTLE的對面,我在那裏敗了一卡登機箱才US$49,360度滾輪且超輕巧,剛好買來裝我的紀念品。ROSS還有很多衣服鞋子包包可以淘寶,但是陳列擺設有點凌亂需要翻一下,價格幾乎是甜甜價!如果有多餘一點時間我可能會逛更久。

再來,令我印象深刻的街景,剛出University Street站的街道準備走走看看的同時,我發現原來這個城市沒有想像中的有安全感,不時會看到就地休息的遊民,起初先看到一兩位,可是轉個彎一整條街邊坐或躺滿了遊民,一雙雙眼睛直盯著我們看,他們眼神中的空洞與哀傷神情讓人看了有點害怕。傍晚準備搭輕軌離開時,我們遇到了一位一手拿著酒瓶一手拿著鐵鎚到處亂敲建築物以及公共腳踏車的女子,街上人來人往,大家能閃則閃,深怕一個不小心被攻擊。為了避開這位已經精神失常的女士,我們繞了好大一圈往北多走了一個站Westlake站上車,才結束了這趟小小驚魂旅程。希望這只是單純的個案。

西雅圖這座具有年代感,帶著一點點憂鬱的氣息,被稱作為雨都,但又不失其活力的城市。她除了是華盛頓州最大的港口城市外,也是星巴克的起源之地,新興景點摩天輪能眺望西雅圖美景,派克市場是全美國最老的農貿市場與重要觀光景點,光是這幾個知名景點就滿吸引人造訪的。雖然還有更多地方想一一參觀,像是太空針塔 Space needle,凱利公園 Kerry Park,亞馬遜無人商店 Amazon Go,星巴克臻選烘培工坊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等等。畢竟我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只能選擇最想去的,旅行有了遺憾才能造就下一次的探訪,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這次,若沒有露西媽烏龍的訂錯機票,夫妻倆也沒這個機會體驗西雅圖,雖然只是走馬看花的行程,至少該看該買的都沒有少就不虛此行了!

有時間可以盡情淘寶的ROSS
有時間可以盡情淘寶的ROSS

 

西雅圖一日遊完成
西雅圖一日遊完成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