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意識到年齡漸漸增長準備奔四階段,看著鏡中的臉龐膠原蛋白已不復存在,又加上夏天的到來,我才赫然發現穿起無袖背心手臂怎麼感覺腫腫的!看著體重沒變但肌肉卻鬆弛了

所以我開始強迫自己一周一天兩小時的核心肌群訓練,但是弱雞體力的我,練一天痠一個禮拜,再加上每天陪睡兩個女兒無法一夜好眠,日積月累下媽媽的全身筋骨卡卡好久了呀!

這時候只想要 call out 我常光顧的美容師 Vivi,Vivi本身在美容行業已有10年資歷,目前從連鎖美容SPA店長退役轉成自營 Vivi & See me 美顏體研社,除了創業外她還會進修學習美容的最新技術,甚至受邀至學校擔任美容保養講師,也曾在公會或其他學校、社區中心做教學與分享,美容經驗豐富且個性親和的她成為我想放鬆的口袋名單。

因為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媽,每天就是學校、菜市場、回家三點一線的行程,所以當我知道Vivi有到府服務的選項時整個開心。

讓我有機會把生二寶時無腦購物的一組按摩床拿出來使用,在自家熟悉的環境享受油壓按摩真的很爽而且很好睡,這回我選擇了「全身筋膜深層調理」課程,準備讓Vivi好好幫我處理一下酸、卡、腫的問題。

 

【諮詢卡完整記錄客戶的身體狀況】

Vivi會事先為每一位客戶準備一張「諮詢卡」,為客人目前的身體狀況做詳細記錄,以此來判斷並改善客戶的問題,整個討論流程可以感受到Vivi的專業

第一次讓我印象深刻是她推薦我抽塔羅牌來測試我當下的身體狀況,我當下心想這是哪一招?

原來這是『芳療精油占卜卡』,使用左手抽取一張塔羅牌,我回家上網Google為何使用左手抽牌?是因為我們的左手直接連接心臟,也代表人們的潛意識。潛意識做出來的判斷能反映當下的自己。

那時我抽到的第一張是綠卡『氣卦四:對應心輪』,代表著免疫系統與心肺問題。對應的身體位置是上背部,常感受到肩膀痠很緊繃。對應的心靈方面,要懂得學習愛與被愛,懂得包容與付出。

第二張是靛卡『氣卦六:對應眉心輪』,代表著內分泌系統。對應的位置是頭部、眼、耳,容易疲倦眼睛痠和頭暈。對應的心靈方面是,情緒管理與專注力。

因為我常半夜睡覺時吸不到空氣感覺胸悶而坐起來喘。加上我工作需要長時間久坐和使用3C產品,還有本身血壓低的關係,我常感到容易疲累和頭暈。所以抽到這兩張牌卡讓我蠻吃驚的,當時的我覺得有點準!🤭

Vivi使用的精油主要來源是澳洲和法國,也因每年產量與季節變化而有差異,目前以澳洲來源的精油佔多數。看著Vivi提供合格來源證明,讓顧客能使用的更安心。

 

這是2019年我與Vivi的第一次相遇

這是2019年我與Vivi的第一次相遇


  

      

精油來源合格證明

精油來源合格證明

 

【全身筋膜深層調理 + 眼肌全臉肌群排毒|兩款專剋媽媽不舒服的症頭】

這次請Vivi到府服務一樣有頂級SPA尊榮般待遇,天然精油、美容儀器、臉部保養品一樣都沒少。

只能說她自營工作室後更彈性了,一卡小皮箱服務全台南,甚至有中北部客人直接小團體預約,這一般操作下感覺做臉按摩都可以揪閨蜜一起享受了,對於媽媽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阿!

我是一位3C產品重度使用患者,所以常會感到眼睛酸澀,也不知道是不是十年前做過眼睛雷射關係,年紀越大眼睛乾澀感越明顯了,所以這次我特別增加了「眼肌全臉肌群排毒」,希望可以透過眼部肌群按摩消除眼睛疲勞。

我本身是一個怕痛又愛按摩的人,說白點就是一個愛「討皮痛A」。

Vivi 每次服務我時就會先聊一下我最近作息和生理狀況,因為我耐痛指數不高,所以她建議全程以手技指壓撥筋方式進行,不然,如果使用按摩器具對我來說力道太重,怕我受不了!

但如果是平時壓力大又重口味的客人可以使用按摩器具輔助,而我則是選擇以手技油壓居多。

我喜歡她會以客人的喜好和當下的身體狀況去調整按摩方式,而不是一套制式的按摩課程,我喜歡美容師溫暖的手感勝過於硬梆梆的按摩儀器。

 

天然的精油讓我聞了之後整個人都放鬆了

天然的精油讓我聞了之後整個人都放鬆了

 

 

我喜歡Vivi 溫熱手感 慢慢且深度滑過我僵硬的肌膚

我喜歡Vivi 溫熱手感 慢慢且深度滑過我僵硬的肌膚

 

 

滑手機和打電腦的手真的要廢了,按起來超痛啊!

滑手機和打電腦的手真的要廢了,按起來超痛啊!

 

專業且熟練的把我的緊繃小腿肌按鬆

專業且熟練的把我的緊繃小腿肌按鬆

 

 

眼肌全臉肌群排毒讓我舒服到秒睡

眼肌全臉肌群排毒讓我舒服到秒睡

以下按摩體驗是我第一次被Vivi服務時紀錄的,當時讓人痛到印象深刻,但是被好好處理後的身體緊繃壓力釋放不少,因為讓我輕盈有感所以喜歡上她的按摩手技

背部鬆筋舒壓按摩

首先,全背的鬆筋紓壓按摩搭配著芳療師純熟的手技,以及穴位的定點按壓加強,讓我短短十分鐘已經感到靈魂出竅飄飄欲仙了,以達準備夢周公等級。😪

臀部輕盈按摩

我本身是個屁股有肉的體型,生完兩個小孩後再加上長時間久坐沒有運動,導致下半身容易水腫,就當Vivi從我屁股的『環跳穴』按壓滑過的同時,那刺痛感有如排山倒海般襲捲而來,看在這個穴位能消除下半身浮腫和告別大屁股,我只能咬牙忍耐了。

腿部手技按摩

再來就是腳底的『湧泉穴』也讓我痛到失去理智差點飛踢到她的臉,這個穴位可以緩解暈眩和頭痛症狀。

而大腿外側的推推脂讓我也是覺得皮肉痛,我也發現我兩隻腳的柔軟度差好多阿!右腿很軟Q,而左腿頂叩叩,Vivi凹我整條腿的畫面像是上演著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大法師般。不得讚嘆一下,下半身在被處理過後感受到無比的輕盈感。

美胸彈力護理

接著,正面胸腔與兩乳之間的按摩,搭配含有山雞椒、佛手柑等成分味道的精油,此罐有非常強烈但是好聞的檸檬柑橘味道,因為是複芳精油所以聞起來有前中後不一樣的味道,嗅到精油味的同時讓我想起氣卦四對應的是心輪,這個強烈的味道並沒有讓我感到不適,反而將囤積在胸口的壓抑情緒,隨著芳療師引導我深呼吸的方式慢慢從體內排出,胸口頓時覺得有種「放下」的輕鬆感。

腹部順氣體雕手技

我是一個容易腸子脹氣的體質,所以當芳療師開始對我腹部施以輕柔順時鐘畫圓時,我體內開始出現咕嚕咕嚕的氣體聲音,這樣的按壓方式也能促進蠕動幫助便便不卡關!

頭部釋壓

最後,芳療師使用刮痧板梳來回刮著我的頭皮,可能腦壓高的關係感覺很痛,最後芳療師還整把拉扯我的頭髮讓頭部的毒素能隨著頭髮毛囊一起排出去。下床的時候頭部會變輕,所以排氣很重要喔!避免按摩完頭部漲痛。

 

做好萬全準備桑一下

做好萬全準備桑一下

 

undefined

 背部鬆筋舒壓按摩有如天堂 

  

  

按摩就已經出現痧

 
按摩就已經出現痧

 

undefined

腿部手技按摩猶如殺豬


 

湧泉穴一秒治好我的暈眩

湧泉穴一秒治好我的暈眩

 

undefined

頭部釋壓讓人好清醒

 

媽媽的背部刮痧都很精彩

媽媽的背部刮痧都很精彩

 

【Vivi & See me美顏體研社|Vivi比你更了解你的身體與皮膚】

Vivi會一邊按摩一邊觀察我的反射動作,透過這些反應提醒我當下身體的狀況,如何從生活中下手改善,而不是一直以錯誤的習慣生活下去。所以從今以後,『多喝水』、『適量運動』是我要積極改善的目標,為了我的下半身水腫和肺活量著想。

美容師 Vivi,懂得用手指溫度接觸感受顧客的身體,她的熟練撥筋按摩技巧與溫柔解說讓我的提問都能得到解答,讓顧客身體的每一寸緊繃肌肉慢慢柔軟。在她貼心的服務下,結束後我感到體內的壓力頓時排解不少,最明顯的是走路輕盈了起來,殘留在皮膚上的精油香氛讓人可以延續放鬆的心情,踩著輕盈腳步帶著愉悅神情出門接女兒下課啦!

所以我真心推薦,如果妳是:

 太忙碌,想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

 重隱私,到府服務不用外出拋頭露面,在家就能變美美的

 想凍齡,多樣化課程量身推薦

可以試看看 Vivi的手藝唷!而且她的課後服務很優質又即時,她會使用視訊教學方式教客戶如何正確的保養和按摩臉部技巧。

還有美容SPA常讓人卻步的就是推銷,這三年服務下來,她完全沒有想推銷的意圖耶!讓我可以在課程中安靜的睡覺,反而是我太聒噪了,她都會提醒我「妳現在可以休息一下喔!」(是嫌我太吵嗎)

 

  

每次按摩完的睡眼惺忪樣,但是身心靈是舒爽開心的

 
每次按摩完的睡眼惺忪樣,但是身心靈是舒爽開心的

 

 

 

Vivi也有兩處工作室喔!推薦給想出門透透氣的媽媽們

Vivi也有兩處工作室喔!推薦給想出門透透氣的媽媽們

 

追蹤vivi IG

追蹤 vivi IG

 

此文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每個人的膚質體質不同,實際感受依每個人親自體驗後為主。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