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假日時光,兩隻小怪物正肆虐著整理好的客廳,呈現半放棄的媽咪我正想:

可不可以讓時間暫時停止,「等等,時光停止!?」媽咪我好像想起什麼重要的事。

露西家至今還沒拍過全家福,打從露西出生後一直到湘湘也報到,媽咪我一直懷念著當年穿著婚紗的美麗時光。

立刻向露西爸詢問意見,露西爸很阿莎力地回答好,並且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過往的回憶。

「嗯嗯,我也覺得」一秒鐘就把他打發掉,真是「男人只剩一張嘴的概念!」有效率的露西媽趕緊預約早已熟悉的台南在地手工婚紗『婕莉禮服』計畫通り

 

婕莉的精緻手工婚紗
婕莉的精緻手工婚紗

 

喜氣傳統中式禮服
喜氣傳統中式禮服

 

  

Resarah手工婚鞋
Resarah手工婚鞋

 

【我與婕莉的淵源】

當年結婚是想走自助婚紗方式,不希望被制式婚紗公司約束,想追求獨特的風格,所以需要自己一手包辦租借禮服、尋找攝影師、造型師等等。

記得當時找了幾間台南名氣婚紗店,如果不是包套的方案,單純租借禮服會非常昂貴,這讓我差點放棄自助的念頭。就當我騎著摩托車遊走在民生路街頭時,忽然發現一個非常醒目的招牌「婕莉禮服旗艦館」,那時才剛開幕不到一年吧!精緻的手工婚紗隔著落地窗散發著高雅的氣息,心想價格想必也是相當嚇人吧!正當準備離去時,一位帶著親切笑容的婕莉女孩從店內走出來,耐心回答我的各種問題,最後也因為她的親切介紹與專業服務,我選擇了婕莉作為我結婚所需的每一套禮服,也開啟了我與婕莉的認識。

事隔多年,已經升格為雙寶媽的我,為了要記錄孩子們純真的一刻,我重返婕莉!這裡一切如同當初我認識的一樣,婚紗設計師淑玲姐凡事親力親為,這次知道全家福拍攝的主角是小小孩,認為拍攝現場一定會有很多狀況需要克服,於是她替露西家尋找了最佳的團隊人選。

五年前禮服試穿
五年前的禮服試穿


 

  

五年前假掰婚紗照
五年前的假掰婚紗照

 

 

【挑禮服時間】

在開拍前這是露西第一次踏入婕莉禮服,一下車看到那閃亮亮的婚鞋和禮服,目光也隨之閃耀了起來。

透過淑玲姐介紹,露西很有主見地說出他的願望:一件ELSA風格禮服,媽咪我的願望是希望寶貝們跟著一起穿著白紗,於是破例讓露西再挑了件白紗小禮服,讓這位懷著公主夢的女孩笑得合不攏嘴。露西媽本身想挑緞面禮服,重溫氣質路線,於是淑玲姐拿出第一件西班牙品牌SItDownPlease喔不(口誤),我是說Pronovias的婚紗時,我就立刻決定  就  是   她   了

淑玲姐對客人的喜好很能掌握,所以我們只花了短短20分鐘就決定好禮服,此時露西居然賴著不肯回家,被婕莉姐姐們伺候的很舒適,厚臉皮吵著要留下跟姐姐吃晚餐,我真是白眼翻到後腦勺去了。

水藍ELSA禮服早已收服露西的心
水藍ELSA禮服早已收服露西的心

 

  

姊妹倆一定要穿一樣的小白紗禮服才可愛
姊妹倆一定要穿一樣的小白紗禮服才可愛

 

 

  

媽咪終於能氣質一回了
媽咪終於能氣質一回了

 

  

【全家福最佳團隊】

在軍師淑玲姐統籌下,拍攝團隊已就定位,因為檔期的關係,討論時間只有短短兩周,大夥便設立的LINE群組直接討論,省去書信往來的溝通不便。

攝影師 Summer 是一位年輕有活力的女孩,她先是了解客人想呈現什麼樣的畫面,以客戶的角度出發,也貼心了預錄各種拍照時需要注意的說明影片,這次露西家希望搞笑詼諧的有趣畫面,而我也谷哥了幾張創意全家福給她參考,讓她心裡有個底。(但人算不如天算阿!當天二寶以半獸人之姿出現後,一切早已失控!)

造型師 沛澄 是一位很有經驗的新秘好手,從她的粉專意外發現我的小學同學也是她的作品,真的好有緣份!這次跟造型師討論的妝感,想呈現高貴典雅的感覺,不用華麗頭飾點綴以及多餘的彩妝,我已經認清升格為媽媽角色後,一切簡單就好!兩個小朋友則是直接素顏上場,講求自然。

 

【風雨無阻的使命感】

露西家做事一向都是轟轟烈烈的,包含拍攝全家福當天是颱風天攪局,台南市停班停課,但是群組軍師一句:「風雨無阻」。我們按照原計畫一早10:00集合,我和露西提前抵達婕莉,由造型師 沛澄為我們母女進行上妝。露西第一次接觸電棒捲,整個捲塑過程好奇又興奮,一邊和造型師聊天一邊哼著最愛的腦公,還主動要求造型師要擦指甲油、上唇蜜。讓露西擁有高規格的體驗。

而攝影師準時的在露西換上第一套禮服後出現,這小孩完全被Summer大姐姐的魅力秒收服,不一會兒功夫兩人已經不知道去哪裡取景了。接下來就剩媽咪的妝了,造型師開始為一臉倦容的我打造新面孔,在一番努力的精雕細琢、鬼斧神工,黃臉婆已經face off為一位典雅貴婦!露西媽內心很滿意。接著,換露西爸與睡飽的半獸人湘湘出場,一個一歲三個月並且有自主思考能力的幼兒對攝影團隊真的是莫大的考驗,希望團隊沒有因為湘湘的不要不要而信心大受打擊。

Summer攝影師很能駕馭露西這個年紀的孩子,一邊與她聊天一邊走走停停的取景,鏡頭下捕捉了很多孩子自然流露的純真與天真畫面。但是,遇到半獸人湘湘真的是沒轍了,Summer已經努力追終究是不敵半獸人的「三不堅持」,不要正拍我、不要指揮我、不要忽視我。湘湘一出場,整個團隊連哄帶騙追得喘吁吁,永遠只會得到相同的答案「不要!」,好險攝影師非常機伶地捕捉到她的笑容,這一趟就真的值得了!

非常期待看到自己捲髮的Lucy
非常期待看到自己捲髮的Lucy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阿!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阿!

 

  

終於換媽咪的改造時間了
終於換媽咪的改造時間了

 

  

化腐朽為神奇的一刻
化腐朽為神奇的一刻

 

遇到半獸人湘湘,連攝影師都要投降了
遇到半獸人湘湘,連攝影師都要投降了

 

  

我的背美嗎?
我的背美嗎?

 

  

不哭不哭姐姐親親
不哭不哭姐姐親親

 

  

【笑料大於一切的晶】

過了幾天攝影團隊傳來消息,可以開始選擇需要精修十張照片,與腦公一起選著照片時,露西爸忽然回神:「怎麼都沒有我的獨照!?」他內心應該覺得住在女子宿舍裡的舍監怎麼沒有人權?!不過挑著照片還是洋溢著幸福微笑看著他的兩位小情人,一邊感嘆著露西長大了,湘湘好可愛。(ㄟ...那腦婆呢?)

露西爸可能意識到背脊一陣涼意,轉頭望向我說:「媽咪你也可以挑一張獨照阿!」

唯一一張湘湘看著鏡頭沒有哭哭
唯一一張湘湘看著鏡頭沒有哭哭

 

樂當女兒奴的爸爸
樂當女兒奴的爸爸

 

珍貴的湘湘獨照
珍貴的湘湘獨照

 

Lucy的藝術照
Lucy期待長大的心情

 

怎麼可以讓兩個女鵝專美於前呢
怎麼可以讓兩個女鵝專美於前呢(肩膀痛腳酸)

 

 

【刻印在內心的回憶】

終於收到期待的全家福『婕』晶了,桌框是原木材質搭配莫蘭迪藍色邊框,擺在深咖啡色的床頭櫃上,呈現簡約低調的風格。另外精緻的木盒刻印著婕莉禮服旗艦館,客製化的USB奘著精修十張相片檔案。

這次的拍攝讓我們夫妻倆覺得很值得,每天為著生活忙碌著,不知不覺中一個剛出生的嬰兒,轉眼間已經是五歲的小姐姐了,有時候都感嘆著時光飛逝,原本依賴我的女兒已經不再哭哭喊抱抱了,反而是媽咪我心裡多了分惆悵,我也面臨到父母該學放手的時刻了。

照片裡記錄著我兩位小寶貝最童真的時刻,看著兩姊妹的開心笑容以及自然流露的表情,希望這一刻的快樂她們永遠記得,世界上最親愛的兩姊妹,爸媽愛妳們

露西家全家福
露西家全家福

 

 

  

精緻的USB木盒
精緻的USB木盒

 

  

FAMILY相片牆
FAMILY幸福時光

   
 

【露西家全家福團隊】

 禮服|婕莉禮服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土庫二街76號

電話: 06 - 2211950

 

 造型|May Studio/沛澄新秘工作室

 攝影|Summer photography 

 手工婚鞋|Resarah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