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都會煮婦』的露西媽,每天最煩惱的就是「今天要吃什麼?腦公」

一天工作忙碌下來,接到小孩回到家之後早已經精疲力盡,看著牆上的時鐘,一步步指向六點半晚餐時間,看著冰箱零星的食材,腦袋一片空白,只好心虛的脫口問:「可以吃泡麵配青菜嗎?」

可是問題是,家中的泡麵都已經吃膩了,是不是該換點新鮮玩意兒?

於是我便開始尋找時下流行的『快煮麵』或『蒸煮麵』取代泡麵,不僅要快速煮還要兼具健康美味,考量我們家無辣不歡飲食風格,好巧不巧得也讓我搜尋到網路新聞斗大標題《全台唯一辣椒入麵》,心想就是這間,台灣老牌製麵廠『三風製麵』

露西媽一口氣選擇了三種口味,各個口味搭配不同麵體,分別是香蒜黃金椒辣椒麵老薑麻油麵線經典椒麻波浪寬麵三種。

開心迎接宅急便到貨,拆開包裹時,大大辣麵兩字以及日系的包裝設計立刻吸引煮婦的目光,迫不及待想品嚐了啦!

  

三種辣麵一次到齊
三種辣麵一次到齊

 

【香蒜黃金椒辣椒麵

收到包裹的當下,自然心裡最期待的是話題性十足的『辣椒麵』,聽名字就感到,把朝天椒磨成粉利用科學技術把辣椒精華加入細直麵中,成為辣度再升級的辣椒麵,不愧是號稱全台唯一!

一包份量為兩人份,辣椒麵外表是粉橘色,不說會以為是番茄麵,其實粉橘色是來自紅椒粉的自然呈現,內含醬包色澤也偏暗紅,這一道看似不好惹的辣麵,趕緊燒水來切磋切磋!🌶️ 

  

辣椒麵

 

香蒜黃金椒辣椒麵
香蒜黃金椒辣椒麵

  

辣度:★★★★☆

視覺衝擊:★★★★★

香氣:★★★★☆

耐煮時間:★★★★★ 

爽度:★★★★★

烹煮方式:將麵體放進滾水約煮6分鐘,另外先在碗中放入醬汁包並且加入1-2匙的煮麵水混合,等麵熟之後再撈起放入碗中與醬汁攪拌,這樣可以讓麵條均勻吸附醬汁。煮麵的過程一直飄出辣椒的嗆味,光是聞到辣椒味道就讓我暗自評分在心裡,肯定是辣翻了!

試吃時間:粉橘色直麵拌入醬汁後變成鮮豔橘紅色,視覺的衝擊以及刺激鼻腔的麻辣香,讓人等不及要挑戰味蕾了。果真,一口豪邁吸入辣椒麵後,先是帶有中藥味的香麻滋味在口腔蔓延開來,咀嚼時麵條彈牙不會軟爛,最後一口吞下,辣韻回衝上來,後勁很強。 (腦公,給我飲料) 

 

唉呦?不錯喔!這碗看起來值得一戰

 

 

要吃囉!我要吃囉!

  

  

媽咪,商量一下我們可以改叫uber eat嗎?(怕)

  

充滿嚼勁的麵條搭配香麻的醬汁,我全都要

  

【老薑麻油麵線】

每到冬天最期待的就是去吃薑母鴨配麻油麵線,不知道有什麼魔力,薑母鴨店面販售的麻油麵線總是令人懷念,不去店面消費就是嚐不到這個味。

而市面上不乏主打麻油麵線口味的泡麵,以往經驗實際試吃與幻想中的麻油麵線有落差感。所以看著手中這款三風製麵的老薑麻油麵線,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要來烹煮它。

  

潔白細緻的麵線搭配麻油醬包
潔白細緻的麵線搭配麻油醬包

 

老薑麻油麵線
老薑麻油麵線

 

私心多拍一張蛋黃溢出特寫
私心多放一張蛋黃溢出特寫

  

辣度:★☆☆☆☆ 

視覺衝擊:★★☆☆☆ 

麻油香:★★★★★

耐煮時間:★☆☆☆☆

個人偏愛:★★★★★★★★★★

烹煮方式:滾水約煮2分鐘即可,真的是符合都市婦女講求快速的要件。煮麵同時,先將醬汁放入碗中,再加入1-2匙煮麵水攪拌,此時此刻,醬汁的麻油香氣已經蔓延整間屋子,不一會功夫麵線已經煮好,趕緊撈上岸免得變麵線糊。

試吃時間:拌麵過程麻油醬汁接觸熱騰騰的麵線,麻油香隨著白煙裊裊撲鼻而來,簡直跟坐在薑母鴨店面用餐臨場感一樣,廢話不多說,炭燒甲!

露西媽真心喜歡這一款老薑麻油麵線,不為什麼,就因為它讓我誤以為冬天在大嗑薑母鴨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三風製麵的麵線神奇在麵體滑順但又帶點些微Q勁,說實話,這款麵線要做麻油湯麵線也行,不會泡湯而糊掉,露西媽自己有試驗過才敢講唷!所以這款老薑麻油麵線深得我這老靈魂的心。

  

我開動囉

 

就讓我來體會這麵線的奧妙

 

蛋汁麻油麵線什麼的最棒了

 

我認為這碗麻油麵線是世上最強的麵線,其餘都應該廢除

   

【經典椒麻波浪寬麵】

經過前面兩款口味的洗禮,壓軸的經典椒麻備感壓力,因為市售的椒麻波浪寬麵也有幾間評價不錯的,所以三風這款經典椒麻能不能突破重圍咀嚼出好成績,就讓露西媽來試看看啦!

這一款包裝跟之前兩種麵不一樣,此款是一包一人份量,拆開包裝後發現波浪寬麵是另外的透明袋包裝,一開始以為分量會很少,結果拆開透明塑膠袋後發現,是兩捲波浪寬麵,對食量大的腦公來說,應該會很有飽足感。  

波浪寬麵
波浪寬麵

   

一包一人份有兩捲波浪寬麵
一包一人份有兩捲波浪寬麵

  

經典椒麻波浪寬麵
經典椒麻波浪寬麵

 

辣度:★★★★★

視覺衝擊:★★☆☆☆ 

香氣:★★★★☆

耐煮時間:★★★★☆ 

爽度:★★★★★

烹煮方式:滾水約煮5分鐘,對心急的露西媽來說還是有點久,盯著鍋子裡的水心裡默念快滾快滾,煮麵同時,醬包倒入碗中就已經飄出熟悉椒麻的香味,依循著老牌製麵的SOP烹煮建議,一樣1-2匙煮麵水與醬汁攪拌混合,椒麻醬汁遇上波浪寬麵如同遇上靈魂伴侶般契合,真香!

試吃時間:熱騰騰的波浪麵伴著八角和花椒的香麻香麻味,一樣趁熱呼嚕嚕吸入嘴裡時,觸碰舌尖的當下馬上就有椒麻辣的感覺,第一口 (喔嗚,辣!)。但是不會讓人覺得辣到無法接下一口,波浪寬麵口感Q彈帶勁,不像有些波浪麵的側面會軟掉,三風的波浪麵依然彈力十足。試吃完畢後,默默地跟腦公說:「這款經典椒麻波浪麵跟它牌相比,唉唷!真的不錯唷!有過之而無不及。」

  

 

什麼大波大浪沒見過?區區一碗波浪寬麵我還怕你不成

 

  

別的不說,就說這個我能吃下五碗

  

媽呀!救命!我改口只能吃下一碗(辣~)

  

越吃越順口,辣意直衝腦門!真香!

 

【開箱心得】

三款辣麵品嘗起來,各有各自的特色,因為初嚐的好印象讓露西媽好奇的爬文研究三風老牌製麵廠的故事。其實由包裝可見,三風標榜著連素食者也能享受勁辣乾拌麵,原因是三風辣麵的產品不含豬油。三風所推出的麵體有四款,辣椒麵、麵線、波浪寬麵、細直麵 (這次分享無此款),三款品嚐下來,可以感受到老牌製麵廠作工講究用心製作出好麵條,Q彈口感、自然色澤、真材實料!

醬汁部分每款表現到位,乾拌麵的靈魂是它的醬汁,香麻四溢、口感溫潤、辣勁回衝,蠻令人驚豔的!而且一碗分量十足,女生吃可能稍嫌太撐,如果懶得出門排隊吃好麵,三風辣麵真的是煮婦們的好選擇,兼具快速健康美味,光這三點就值得讓煮婦擁有!

 

【煮婦們還在猶豫嗎?】

購買連結:三風製麵

粉絲專頁:三風製麵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