镹咖啡是一對雙胞胎姐妹經營,起初認識她們是從辦公室團購吐司開始,手作的奶酥吐司因為減糖的奶酥餡配方,搭配著軟Q吐司,吃起來口感是微甜奶香,讓我可以一次吃兩片,當時懷有二寶湘湘,因為嘴饞姊妹的麵包胖了不少,還被醫生警告忌口,唉!叫孕婦忌口何其慘忍阿😱。

 

【镹咖啡 在哪裡?】

镹咖啡位於新美街的單行道上,咖啡店位置接近民生路路口,附近停車地方建議是找民生路停車格、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比較方便。

聽店長說有些遊客還直接從火車站散步過來,真的是遊客才擁有的閒情逸致阿!

 

《镹》外觀
《镹》外觀

 

門口黑板
門口黑板 就 是 她 們 的 招 牌

 

 

【你的寵物陪你喝咖啡】

镹咖啡除了是咖啡店以外,也是一間寵物友善咖啡店,從她們的招牌logo就可以了解,抬頭仔細看是兩隻一黑一白狗狗圖案。

一進門,樂咖用旺旺聲迎接我們,Lucy因為近距離被狗狗旺旺聲嚇得半死,但在媽咪與店長姐妹的勸說下,Lucy終於放下她害怕的心房,可以當狗狗跟屁蟲了。店內的簡約巧思擺設,可以看出姐妹們是愛護動物人士。

店內空間目測能坐6-8個人,桌與桌間有一定的距離,每位用餐的客人都擁有自己的小空間不被打擾。

 

看招牌就知道是寵物咖啡店
不仔細看會以為是寵物店

 

 

Logo狗狗樂咖
Logo狗狗樂咖

 

入口處的吧檯

 

小空間大舒適
小空間大舒適

 

 

姊妹倆怕怕
姊妹倆怕怕

   

     

牆面上鯨類的布幕
牆面上鯨類的布幕

 

 

懸掛在牆上的鹿
懸掛在牆上的鹿

 

貓咪狗狗公仔
貓咪狗狗公仔

 

店內所販售的咖啡豆
店內所販售的咖啡豆

 

濾掛式咖啡
濾掛式咖啡 真的好適合囤貨在辦公室

 

【開始點餐】

菜單上只提供咖啡選項,而甜點部分是用平板讓客人選擇,看著美麗的甜點照片,滑呀滑!每一樣都好想點喔!

 

Menu
Menu

 

Menu
咖啡

 

Menu
單品咖啡

 

甜點menu
甜點menu

 

 

甜點menu
甜點menu

 

草莓酒鬼提拉米蘇

這道義式經典甜點以前我也嘗試做過幾次,喜歡她是因為Mascarpone起司的細緻滑順口感,以及入口的多層次味道,初嚐時的甜膩,入口後轉換成咖啡的苦澀與酒的香氣,使我閉上眼享受那微醺的感覺,我的酒鬼魂要被呼叫出來了!好久沒喝烈酒的我,在品嚐這道小甜點時讓我得到安慰。

 

草莓酒鬼提拉米蘇
草莓酒鬼提拉米蘇

 

 

草莓酒鬼提拉米蘇
像是喝了一口濃濃的威士忌咖啡酒

 

貓王巧克力

這道甜點適合小朋友,如果家長已經讓小孩解禁吃巧克力的話。最上層苦甜可可粉,以及店長自製的花生卡士達醬,鋪上熟成香氣濃厚的香蕉,厚厚的生巧克力層,一層薄薄的花生醬,底部鋪上巧克力烤餅乾,很豐富的多層次。Lucy和老爸搶著吃呢!

 

貓王巧克力
貓王巧克力

 

手沖莫札特

聞起來有果香,喝起來是微果酸口感,原來是店家淺焙方式讓咖啡豆保有原本的風味。細細品嚐,能嚐出草莓、覆盆莓的天然酸韻,吞嚥後那回甘的香,不常喝咖啡的老爸說很順口!

手沖莫札特
手沖莫札特

 

黑糖卡布

這杯咖啡視覺上讓我很滿足,盯著灑在熱奶泡上的黑糖粉,因熱咖啡的溫度漸漸融化成焦糖,喝起來有濃濃的黑糖焦香味,黑糖的甜稍微遮掩了咖啡的苦澀,對平常沒在喝咖啡的我覺得這杯很順口,也一試成癮。

 

黑糖卡布
黑糖卡布

 

黑糖卡布
綿密的奶泡搭配著黑糖香

 

 

一個上午的咖啡甜點時光,覺得很值得,如果這時候小人都能睡覺就超級完美了,自從有了孩子後,就甚少有這種約會小時間。

 

獻上兩家子的咖啡甜點
獻上兩家子的咖啡甜點

 

 

平日實在太想食她們家其他甜點,才隔了兩天時間,藉故老爸生日名義又跑去買了不同口味的甜點外帶回家吃🤗其實她們是可以接受生日蛋糕訂製的,需要三天前預訂。

 

檸檬生乳酪🍋

口感偏酸,但是我蠻喜歡的,我覺得中間層生乳酪很綿密,檸檬醬的酸甜,一口吃下去很清爽。

 

檸檬生乳酪
檸檬生乳酪

 

藍莓生乳酪

大理石花紋面很美,生乳酪層裡有不少的醃漬新鮮整顆藍莓,也是一道適合夏天的清爽甜點。

 

藍莓生乳酪
藍莓生乳酪

 

 

咖啡店散發著一種讓人放鬆的氛圍,從一踏進門的那一刻起,空氣中淡淡的咖啡香味,毛小孩的身影,消弭每日令人緊張又快窒息的壓力,吃著一口上癮的甜食,會讓你感覺像牆上擺放的鯨魚,悠然又自在,溫馴與樂天。

兩位店長的咖啡與甜點真的沒讓人失望,看得出兩位年輕人的努力與用心。咖啡店之餘她們仍有在經營手作吐司與麵包,以公司訂單為主要,店內偶爾也會擺上幾款。在競爭激烈的台南府城開咖啡店,是需要下一番苦心的,與店長姐妹聊天過程知道她們通過國際級烘焙師證照,也不斷的精進學習,現在年輕人好有想法也很有執行力,覺得深感佩服。祝福她們在新美街寫下精彩的人生篇章。

 

認真的女人最美
認真的女人最美

 

【镹咖啡】

镹coffee.dessert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7號

電話:062215063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三公休)

FB: 镹coffee.dessert

IG:3399coffee

Line:@aty8784m

(想訂購吐司可以➕line喔)

 

 

arrow
arrow

    露西媽咪湘一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